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敏感!閃靈力邀熱比婭 暑假盼訪台灣

記者 廖雅玉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5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9月高雄電影節,播出新疆獨立領袖熱比婭的紀錄片,引發政壇風暴,因為北京當局措辭強硬抨擊;爾後熱比婭有意訪問台灣,內政部說她和恐怖主義關係密切,拒絕發簽證!現在閃靈月主唱Freddy,配合宣傳熱比婭紀錄片正式在台灣上市,6月底、7月初,力邀熱比婭來台灣,事隔半年時空狀況不同,內政部會發下簽證嗎?官方說法是還要開審查會。

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熱比婭是維族美國人協會會長,她在此進行國際宣傳活動,揭露中國虐待維族之事。」

還記得影片中的主角嗎?這部新疆獨立領袖熱比婭的故事「愛的十個條件」,去年才在高雄電影節播放引起軒然大波,因為內容觸動大陸官方與新疆敏感關係,事隔半年多,女主角熱比婭期待有機會拜訪台灣。

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抓我的孩子)首先這表示中國的惡劣,第二是他們極度無恥。」

中間穿針引線是他,閃靈樂團主唱Freddy,Freddy先申請到熱比婭紀錄片的代理權,預計6月中就能在各大書店,買到完整版「愛的十個條件」紀錄片,Freddy還要力邀熱比婭踏上台灣土地。

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我們也有計畫要去拜訪江宜樺部長(發簽證給熱比婭),參與人權座談,我們都非常歡迎(開個名單),如果馬英九總統願意,非常的好啊。」

一開口就說要拜訪內政部長江宜樺,因為內政部去年就是以熱比婭所屬的世界維吾爾大會,和東突恐怖組織關係密切,拒絕發簽證。

內政部長江宜樺(98.9.25):「我們很不希望恐怖主義的陰影,會帶到台灣,決定建議我們政府禁止熱比婭的入境。」

內政部表示熱比婭仍然被列為管制入境名單裡,這次會不會發簽證,還要開審查會,但一切等熱比婭申請再說,熱比婭期待暑假,能親身感受台灣民主洗禮,也要等熱比婭正式提出申請再說了。

◎畫面閃靈樂團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比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47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