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群組PO「露點清涼照」 包租公挨告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19:19

LINE群組傳清涼照當心吃上官司!新竹一名房東在有20名房客的群組裡貼露點辣妹照,說是要宣傳節電,冷氣不要開太兇,沒想到卻有房客覺得房東根本是散布猥褻照,報警提告。

圖/TVBS

 
就是這張圖片可以看到裸女好清涼,但有人在LINE群組亂PO卻意外吃上官司,新竹市一名60多歲的林姓房東在有21人的房客群組裡貼清涼露點辣妹照,還寫說「關掉冷氣共體時艱」、「省電大家只好涼一點」,但一名房客認為房東意圖散布猥褻照、看了不舒服,向警方報案提告,房東好無奈。

房東林先生:「他說什麼妨害風化,其實是省電的那個啦,我也是很無辜啊,他是說給他6個月不用錢的租金,哪有可能這樣。」

被告的房東好無奈,因為和房客租金糾紛才被房客借題發揮,自己只想用輕鬆的方式提醒房客天熱了別忘記關冷氣,沒別的意思。

 
圖/TVBS

民眾:「我覺得這個因為他是一個多人的群組裡面,所以應該不是很適當。」

民眾:「節電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要用這種方式。」

其實在LINE群組裡散布清涼照,一旦被認定為猥褻圖片就可能觸犯妨害風化罪,同樣在LINE群組裡罵人也可能觸法。

圖/TVBS

律師曾威凱:「只要是數個人構成的LINE群組,不特定人或不特定的多數人可以看得到的,我們都會認為這是一個公開的、公然的狀態底下,實務上很多這種在群組裡面罵人會構成公然侮辱也是這樣的情形。」

埔頂派出所所長黃明祥:「他沒有注意到清涼照已經露點了,在群組也是屬於公開的場合,我們訊後還是依妨害風化移送法辦。」

想幽默宣傳節電卻吃上官司,公共場合的定義正隨著時代改變,民眾要發貼圖可得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群組#露點照#妨害風化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902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