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門帶把傘! 北部各地山區留意午後雨


發佈時間:2018/07/01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07:50

昨天(6月30日)清晨因環境西南風與陸風輻合,新竹以南出現明顯降雨,而上午降雨逐漸趨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環境條件仍有利於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因此午後各地都普遍出現雷陣雨,加上西南風正持續增強,晚上仍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氣溫方面,大部分地方高溫都在31到35度左右,較為悶熱。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1日)受西南風影響,雖然清晨至上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西半部地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清晨又以沿海鄉鎮降雨機率稍高;下午午後熱對流又將發展,預計各地山區、北部近山區平地都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入夜後西南風仍容易為中南部帶來短暫陣雨或雷雨,請多留意天氣變化,並多關注本局所發布的最新天氣資訊;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5度,臺北盆地仍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圖/TVBS

第7號颱風巴比侖(國際命名:PRAPIROON),清晨2時位於臺北東南東方74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北西朝琉球群島附近移動,隨後將繼續北上趨向韓國或日本一帶,對臺灣無直接影響,但今、明(1、2日)天會為臺灣北部及東半部沿海帶來長浪現象,海邊活動請注意;另外,今天若要前往琉球,及明天之後要前往韓國、日本的朋友,也請多留意最新氣象及航班資訊。

圖/TVBS

 
由於今日盛行西南風,境外汙染物不明顯,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為良好到普通等級;而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7月1日北部、竹苗、中部及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花東及馬祖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多雲到晴#雷陣雨#豪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94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