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帶來土石流 廣西貴州多災情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3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3 11:49

大陸廣西和貴州暴雨成災,前天6月1日,下了整整12小時的大雨,造成洪水災害,廣西和貴州多處土石流和山體坍塌,造成房屋損毀以及人員傷亡,還有婦女被牢牢夾在巨石縫隙間,喊著想見兒子,最後卻仍不幸死亡。

受困女子:「啊…。」救援人員:「要保持足夠體力,你再堅持,你不要喊,要不然沒體力了。」

救難人員細心安撫,女子還是叫得淒厲,因為她的下半身被牢牢壓在重達15噸的岩石下,山路崎嶇,大型機具無法進入,救難人員只好用手挖掘,原來女子和朋友們一共5人開車經過貴州的這段山路,卻忽然遇上土石流。

目擊民眾:「我們到這裡的時候,他們喊快點快點,我們就上來,上來的時候,就看見山已經滑下來了。」

經過搶救,5人中只有2人幸運生還。而在災情嚴重的江西,這名婦人的命運卻截然不同。

這名女工在鏟土時,遇到山上工地坍塌,結果她被夾在2塊重達30噸的巨石縫隙中,動彈不得,儘管身體越來越虛弱,她仍不斷哀求想見孩子一面,但最後事與願違,女子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大陸這場暴雨在廣西和貴州都造成不少損害,廣西有鐵路路基完全被洪水沖垮,鐵軌懸在半空中。廣西鐵路工程處人員:「原來設計的涵洞排洪力不足,用片石來,先把它搶通加固。」

郊區鐵路被沖毀,土石流也不斷發生,另外還有房屋被土石流掩埋,造成至少36人死亡,而市區內則成為汪洋一片。雖然目前暴雨已經平息,但光是廣西境內就有169萬人受災。

◎翻欇自中國青年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1067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