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晴朗炎熱 台北市熱烘烘亮橙色燈號


發佈時間:2018/06/27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09: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天全台天氣大致穩定,台北市被列為高溫資訊橙色燈號,高屏、花蓮和新北市也亮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注意,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高溫資訊定義標準,若該縣市氣溫可能達攝氏36度以上就達黃燈標準;如果連續3天36度以上或單日氣溫達38度以上則發布橙燈;紅燈標準則為連續3天38度以上。

 

程川芳說,今天的天氣依然穩定,中午之前各地大多可見陽光,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少量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因熱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民眾午後若前往山區或近山區活動應攜帶雨具,並要留意短暫強降雨的現象。

溫度方面,由於早上天氣穩定,氣溫悶熱,其中,台北盆地、花東縱谷及高屏近山區較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其他地方也有約33度以上氣溫。

另外,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發布高溫資訊橙色燈號;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和花蓮縣則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中午前後避免在戶外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橙色燈號#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2822

0.4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