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軌做的文鎮! 台鐵「廢料變身」掙錢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2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百年老店台鐵越來越有生財之道,這幾年的鐵道商品主打懷舊風,把過去不用的像剪票夾等拿來販售,好吸引鐵道迷收藏外。今年連廢料都要拿來拚現金,例如舊的不要的廢鐵軌拿來作成文鎮,或者是引擎零件變身成項鍊,台鐵還訂下,要在5天銷售日期中達到銷售千萬的目標。

模型火車、鐵道公、便當盒吊飾,琳瑯滿目,第一次出現在鐵道商品的還有這,左瞧、右看,不就是文鎮嗎!發現了嗎?它的前身就是廢鐵軌,因為廢料數目有限,所以文鎮商品也是有限量1314組,一個要價999。

圓形造形的鑰馳圈,再普通不過,但這個圓圓的,可是復古車款才會有的車頭牌,以及這個鐵道騎兵,靈感是來自用廢料作成的台鐵武士,同樣也是限量商品,一個699。

還有這個項鍊,圓圈的是來自引擎的汽門座道,上面還有「西德」字樣,驗明正身,是在兩德未統一前製作的。台鐵餐飲服務總所總經理蔣東安:「柴力機車引擎的一個零件,製作成一個動力車環,(還有的)搭配建國99年推出。」

這幾年正「ㄏㄤ」的懷舊風,台鐵也沒放過,最貴的就是這個仿當年推便當的服務人員大公仔,一個要價26800,舊車袋,以及每年都會有的鐵路便當盒,就連招牌的台鐵便當也來軋一角,以松阪豬為主菜搭配烤雞腿,定價199,只限鐵路節5天內才買的到,每天限量1百份。

聽來聽去都是「限量」,就是希望鐵道迷掏錢要快,台鐵定下千萬目標,只能說百年老店搶錢,越來越有門道,就連廢料垃圾也要來拚現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11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