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PEC7月增產百萬桶 油價不跌反升!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2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以來國際油價不斷走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連同俄羅斯等產油國,在奧地利舉行的大會上拍板定案,從下個月起,每天增產100萬桶原油,希望穩住市場油價,但OPEC成員伊朗反對,協議也沒訂出各國增產量,讓上週五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不跌反升,下半年消費者的荷包恐怕將更加緊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下半年,國際油價走勢到底會如何,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與俄羅斯等非成員產油國達成協議,從7月起目標每日增產100萬桶,相當全球供給的1%來抑制油價上漲。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我們的結論是(每日)需再增產100萬桶原油。」

通常想拉高油價,增加收益的產油國,這回卻反其道而行,最大生產國沙烏地阿拉伯更是大力主張增產,避免油價再漲下去,加速消費國擺脫石油,消費者一舉轉向電動車。

 
前年底因油價低迷,產油國紛紛陷入財政困難,讓OPEC產油國和非成員國達成15年來首次的減產協議。

產油國一減產,果然順利推升價格,過去18個月把最低跌到每桶27美元的油價,拉高到75美元;今年以來油價狂飆,上個月甚至創下3年半來新高。

日本全日空、日航因此宣布8月及9月國際航班將調漲燃油附加費;國內的華航、長榮也推估,今年燃油占成本將衝破3成。

日本石油聯盟會長月岡隆:「油價再繼續漲下去,是誰都不希望的。」

10天前世界盃足球賽開踢,地主國俄羅斯對上沙烏地阿拉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在場邊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交頭接耳,外界就揣測,原油增產是焦點話題之一。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共同的努力,包括我們沙國和OPEC的朋友,已經對穩定化石燃料市場產生好的結果。」

沙烏地阿拉伯大動作呼籲非成員國一起合作,穩定市場機制。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我們將改變路線,從減產變增產。」

不過OPEC第3大產油國伊朗,則持反對態度。

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近來油價高漲的真正責任在美國總統他自己。」

伊朗認為,近期油價高漲,責任在美國的川普政權。

美國總統川普(2018.5):「我今天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

 
上個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且對伊朗祭出經濟制裁,市場預估伊朗年底前產量將減少1/3;一旦OPEC決定增產,伊朗不但無法受惠,拉低了油價更將重擊伊朗經濟。被指為罪魁禍首的川普則推文,希望OPEC大幅增產,需要讓油價降低。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我們必須同等回應,願意增產來防止市場過熱,同時避免消費者受傷害。」

在伊朗、沙烏地阿拉伯雙方拔河下,即便OPEC等產油國同意增產,但規模和方式依舊不明;讓上週五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一度從每桶66美元,上升到69美元。

目前檯面上具備增產能力的也只有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委內瑞拉甚至利比亞、奈及利亞都有減產疑慮,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市場認為實際增量恐怕無法達百萬桶目標。專家估計每日增產量可能在50到60萬桶間,下半年原油價格最高每桶恐漲到75美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PEC#油價#原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81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