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投票同意 翁柏宗續任NCC副主委


發佈時間:2018/06/25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1: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同意權投票,翁柏宗獲得70張同意票,將續任NCC副主任委員;鄧惟中與孫雅麗則分別獲得72與71張同意票,出任NCC委員。

依行政院函送通傳會(NCC)提名名單,翁柏宗續任委員會並為副主任委員、鄧惟中及孫雅麗為NCC委員。

 

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9時行使NCC委員同意權投票,10時投票截止後,開票結果,72人領票,翁柏宗獲得70張同意票、2張不同意票;鄧惟中獲得72張同意票;孫雅麗獲得71張同意票、1張無效票。

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告,翁柏宗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票,同意續任NCC委員,並為副主任委員;鄧惟中、孫雅麗均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的同意票,同意為NCC委員。

針對此次同意權的行使,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一致支持行政院提出的三位人選;親民黨立法院黨團與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皆開放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認為NCC監理失能,拒絕投票。
 

國民黨團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不認同NCC在監理、管理產業的整體做法,所以今天拒絕進場同票。雖然國民黨團表態拒絕投票,但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仍到場投票,成為唯一一位投票的國民黨立委。

根據行政院資料,現年55歲的翁柏宗是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碩士,曾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南區監理處處長、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第三屆董事、交通部電信總局簡任技正兼任南區電信監理站站長。

鄧惟中現年48歲,是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日本東京大學工學博士,現職是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專長為電腦網路通訊協定、資訊安全、網路安全等。

孫雅麗現年58歲,是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洛杉機分校資訊科學碩、博士。現為國立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教授,專長包括網際網路、行動通訊、資訊安全、行動安全、惡意程式分析與鑑識、雲端服務安全與效能管理、網路與系統效能評估與分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CC#翁柏宗#立法院#副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94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