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峇里綠主義】鼓勵學生「Get Dirty」 峇里島綠色教育


發佈時間:2010/05/31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峇里島的綠色學校,因為和自然協調的教學方式,相當受到國際媒體的矚目,TVBS再度造訪這所綠色學校,剛好遇到校方舉辦地球日活動,這所學校的教學方式相當特別,老師跟校長鼓勵學生,多多走出教室,而且最好「把自己弄髒」,「Get Dirty」成了這所學校的教育理念,為什麼老師會這麼做?記者郭展毓和王興堂來自峇里島的報導。

小孩玩鞦韆,用力搖、開心笑,峇里島綠色學校,看到小朋友天真地玩鬧。

這天的綠色學校,找來峇里島其他12所國際學校,辦了場跨國運動會。剛跑完馬拉松的小朋友,看到鏡頭興奮的大叫,不過這天的重頭戲,卻是來自綠色學校學生的地球日行動劇。

綠色學校學生:「地球日,這是個特別的時刻。地球變虛弱了,我們來這聚會,我們的生命和物種需要被拯救,我們的地球正面臨麻煩。」

高年級同學扮成各種保育類動物,要讓學弟妹們知道,同為地球生物,牠們需要大家來保護。

綠色學校學生:「麝香貓,這裡有多少人噴香水,不要害羞,告訴我。妳知道我身上有很多器官,被割下來做妳們用的香水。我們的物種就要滅絕,只為了讓你們很好聞。」

強調獨立思考,更要培養學生親身實踐的行動力。綠色學校的老師,來自世界各地,甚至有人舉家搬到峇里島,就為了實際參與綠色教育。

TVBS記者郭展毓:「這裡是峇里島綠色學校的幼稚園班,我們在這裡發現了一位很特別的老師,她來自新加坡,是來這裡當義工的。」

這位老師,名叫Mona,今年3月帶著一個10歲、一個7歲的一對千金,飛來加入綠色學校的大家庭。她笑著說,綠色學校的多元教育,比她想像中的更有趣。

綠色學校老師Ibu Mona:「我們很訝異我們的孩子,每天學到的,他們每天在這裡,不只學到學術上的、還有社交上的、情緒上的、甚至是體能上的,這是一所很漂亮的綠色學校,對身體很好,可以變得更強壯。」

在Mona的班上,始終少不了歡樂的歌聲,Mona喜歡讓小朋友在課堂中釋放活力,所以我們的麥克風,成了孩子們的玩具。綠色學校學生:「我是倫敦來的,我名叫荷利。」

綠色學校學生:「我名字叫攸曼,我出生在德國,是在3歲時來峇里島的。」

綠色學校學生:「我名叫瑪雅,從加拿大來,歡迎到綠色學校。」

個性活潑的瑪雅,是幼幼班裡的孩子王,這天她帶來珍藏的貝殼,Mona要她當個小老師,為同學上課。綠色學校學生瑪雅:「我爸爸找到兩個,我找到這個,我去海邊潛水,我快要淹死了,不過當我往海底看,就看到它,我就撿起它。」

既然是講多元教育,課當然不能只在教室裡上。Mona的野外活動課,讓孩子們實際體驗什麼叫「綠色」,綠色學校鼓勵學生「Get Dirty」,把自己弄髒,其實可以活得更健康。

Ibu Mona:「我們在花園裡,種植新品種的花和水果。學習如何照顧它們,不是去破壞它,而是去培育它。這對幼稚園的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學習,我們要教他們種植這些。」

讓孩子們用各種感官去接觸大地,才會知道萬物來自大地,人類又該如何回饋我們的地球。

就在我們要離開綠色學校前,Mona老師要我們和孩子們一起「Get Dirty」。大紅色的染料,弄髒了我們的手,卻淨化的我們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峇里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55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