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債百萬 提琴手靠巡演賣藝還債務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盲人的世界,沒有顏色,不過對小提琴家陳敦邦而言,世界卻很繽紛,患有先天性眼部殘疾的他,從小就看不見,不過他不畏逆境,憑著自己努力,考上大學音樂系,是國內第一個就讀音樂系的視障生,但他的音樂路並不順遂,甚至因為老婆投資失利,讓他揹上幾百萬債務,但他樂觀面對,除了巡演,也在街頭拉小提琴賣藝還債,開心的過每一天。

地下街傳來悠揚的樂聲,眼前這位穿著襯衫、打著領帶,專注拉著小提琴的人叫陳敦邦,明明在室內,卻戴著墨鏡,因為其實他眼睛看不到,每天下午,陳敦邦就會從家裡出門,準備到路上進行街頭表演,有時太太會陪同,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他一人獨自前往,而且一定戴著墨鏡。

視障小提琴家陳敦邦:「是因為我的眼睛是一種腦膜色素變性,我們這種病變是看不到,可是眼睛看起來像一般人一樣。」

雖然是先天性的眼部殘疾,不過卻不影響他的音樂學習之路,民國64年,陳敦邦通過考試,成為國內首位就讀大學音樂系的視障學生,畢業之後在學校教音樂,結婚後由於妻子投資失利,陳敦邦只能一肩扛起數百萬的債務,用他最熱愛的音樂,當街頭藝人來還債。

演奏的音樂,沒有經過彩排,不用看譜,就能拉出悠揚樂聲。民眾:「我覺得他拉的很好,跟她(女兒)在這邊,聽的都快哭了。」

重度視障的他,目前除了靠著街頭表演,還會跟著其他身體有殘缺的表演者演出。陳敦邦:「我就讓我自己好像看的見一樣,因為我已經忘記我看不見了。」

陳敦邦的樂聲,就像他的人生一樣,起伏不定,卻也增加了他的鬥志,雖然看不清美麗的花花世界,但他的生命依舊持續發光發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57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