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林驚喜 枯葉青蛙、美洲獅豹現蹤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8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8 22:39

生物學家日前宣佈,地球上又要少掉一個物種,馬達加斯加鳥,已經從地球上消失!不過在南美洲厄瓜多,專家倒是在這片熱帶雨林,發現不少珍貴物種,一台架設在雨林的照相機,喀擦、喀擦,自動拍攝到一隻一隻珍貴的野生動物,光是貓科動物,就拍到至少5種不一樣的品種,讓生物學家大為振奮。

來到厄瓜多的亞蘇尼國家公園,等於一腳踩進浩大的亞馬遜雨林,亞蘇尼的面積將近1萬平方公里,和1/4個台灣一樣大。生物專家史文博士:「亞蘇尼就在這裡,這條河,就是國家公園的分界線。」

生態博士史文,已經在亞蘇尼國家公園從事研究30年,在這個堪稱全世界最多物種的地方,他幾乎投入一生的心血。史文博士:「只要在這裡,我每3分鐘,就會看到從來沒見過的物種。」

超過10萬種物種齊聚一堂,連生態學家都沒把握,可以認出這些新朋友。

走著走著,生態學家又有新發現,疊在這一片葉子上的另一片枯葉,竟然是青蛙。生態研究員:「大部份的人看到這種行為,都會感到困惑,很明顯地這隻生物,現在沒有感到威脅。」

大自然的驚奇,在亞蘇尼國家公園裡隨處可見,為了深度探索亞馬遜雨林的生物奧妙,史文博士的研究團隊,5年前在雨林深處架設了一台熱感應照相機,只要生物經過,相機就會自動按下快門。史文博士:「過去5年,我們拍下了將近28000張生物照片。」

光是拍到的貓科動物就有5種以上,美州豹和美州獅,都是鏡頭底下的最佳主角,但是在自然美景之外,殺風景的汲油井,也隨處可見;在亞蘇尼的地底之下,卻藏了快要9億桶的石油。當地民眾:「石油公司來本地開採,2年前他們才離開,被雇用的本地居民,只是單純的操作員。」

2年前,受到保育團體的壓力,巴西石油公司丟下一筆高額賠償金後,選擇離開,但是過度開採石油留下來的破壞,卻永遠帶不走,熱帶物種馬達加斯加鳥,這個星期才被宣佈,幾乎已經全部滅絕。

不想再宣佈生物滅種死訊的生物學家,也要替環境遭到破壞的亞蘇尼國家公園請命。史文博士:「大部份的人會說,如果你想要保存什麼,你就要保護最珍貴的地方,至少這裡成千上萬的物種,我們已經開始失去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8

0.3379

0.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