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準學生全套「3K黨服裝」遊校園 結果被罵翻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8 0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08:43
圖/翻攝Twitter與ABC
圖/翻攝Twitter與ABC

美國加州洛杉磯的一名高中生日前因要完成學校作業,在報告當天穿著「3K黨(Ku Klux Klan)」的服裝到校園內,引起學生不安與恐慌,而相關照片也被傳到網路上,引起網友們討論,該學生對此表示,是經過老師的同意才這樣穿到學校的,而校方則回應譴責這類的行為「非常不恰當」。
 
據外媒《ABC》報導,事發於上週五美國洛杉磯威明頓(Wilmington)港區教師預備學院(Harbor Teacher Preparation Academy),一名一年級的學生像其他學生一樣,為了歷史課期末作業變裝。而他挑選了提倡白人至上主義等右翼思想的3K黨前大法師埃文斯(Hiram Wesley Evans)為研究對象,並與老師討論後,當天該名學生從頭到腳穿了3K黨的象徵性服裝,包括用尖尖的白色帽子遮住臉,在挖兩個洞露出眼睛,豈料許多學生看到都感到很震驚,並向校方檢舉。

 
 
一名黑人女學生崔妮提(Trinity Young)在受訪的時候表示,她發現歷史老師將3K黨與其他革命團體放在同等地位,讓她感到很訝異「很難相信老師居然允許3K黨服裝遊蕩在校園內,我們還去問她,她回答這項之前辦的『黑豹趴』一樣,但我覺得完全是兩回事,這麼做很糟糕」。其他學生也表示,看到有人扮成3K黨在校園內走來走去,讓他們「感到不舒服、不安全、受威脅」。
 
洛杉磯聯合校區週六透過聲明道歉,聲明指出,雖然該學生和其他學生一樣在探索種族主義議題,但他的服裝「極度敏感且不適當」並誠摯地向所有洛杉磯聯合學區的人道歉,也會著手調查該名老師的行為。
 
【3K黨小檔案】3K黨是指美國歷史上和現代三個不同時期奉行白人至上主義運動和基督教恐怖主義的民間團體,也是美國種族主義的代表性組織;該組織常使用不同方式來達成自己的目的。不過如今3K黨的組織只以個別分散的形式存在,其支持者恐怕也不會超過數千人;但在校園中出現,難免讓人或是其他種族感到不舒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K黨#種族歧視#學校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70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