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歲重拾書本 失學嬤圓夢:希望成為大學老師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09:04
圖/翻攝自嶺東科大
圖/翻攝自嶺東科大

60歲的林貴滿曾罹患乳癌,幼年失學只有國中學歷的她,52歲才重拾書本從高職補校服裝科唸起,考上流行設計系,大學4年「全勤」又屢獲國際競賽冠軍,今年順利直升研究所,讓她開心直呼「圓夢了!」未來希望能成為大學老師。
 
據《聯合報》報導,60歲的林貴滿是嶺東科技大學創校以來最高齡的畢業生,她今年代表畢業生致答辭,年幼失學只有國中畢業,進入汽水工廠工作,後來到裁縫店當學徒,結婚生子後全心照顧家庭。民國96年林貴滿罹患乳癌二期,她坦言當時孩子都還在唸書,非常怕死,所以很積極接受治療,林貴滿也因此領悟生命的意義及時間的寶貴,便進入台中家商補校進修。

 
 
林貴滿在台中家商補校期間名列前茅,參加技優甄審進入嶺東科大流行設計系,這4年來她已經當了阿嬤,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課程排滿滿,風雨無阻全勤,還當「小老師」指導同學裁縫技巧。

圖/翻攝自嶺東科大
 
林貴滿更在大學期間爭取赴日本京都美容美髮學院研習剪髮、編髮,精進整體造型、婚紗學程,2016得到韓國大邱釜山「國際美容美髮大賽」剪髮設計組冠軍、2017年韓國首爾「人類美容及健康奧林匹克大賽」染髮設計組冠軍、2018台灣國際盃「髮藝美容睫紋繡比賽」國際特效化妝真人影像組冠軍等,國內、外競賽獲獎無數。
 
 
曾經是失學的家庭主婦,短短8年,林貴滿靠著毅力幫自己圓夢,現在是國際獲獎無數的造型師,她開心表示:「讀書讓我越來越年輕,學美姿美儀、出國比賽,堅持讓我很有成就感!」她也先生的鼓勵下考取嶺東科大流設系碩士班,準備更上一層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畢業#勵志#阿嬤#流行#全勤#乳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74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