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基金會」涉不法 川普和子女挨告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21: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又挨告了,紐約州檢察長針對「川普慈善基金會」以及基金會的負責人,包括總統川普本人以及他的成年子女,長子唐納川普、次子艾瑞克、女兒伊凡卡提出告訴。指控他們在過去10幾年來,利用基金會操作,圖利川普個人和他的企業,違反了慈善組織聯邦。訴狀書中舉列罪狀,包括巧立名目募款,但錢卻用在競選活動上,另外基金會也如同是川普的支票簿,替他支付訴訟費用,甚至還假借慈善捐款名義,用合台幣30萬買了一幅川普肖像畫等等,檢察長要求法官解散基金會,並對川普和他的子女課處罰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72歲生日的這天又挨告了,紐約州檢察長針對「川普慈善基金會」以及基金會的負責人,包括總統川普本人以及他的成年子女,長子小唐納川普、次子艾瑞克,以及女兒伊凡卡提出告訴。檢察長指控他們觸犯了聯邦慈善組織法,在過去10幾年來,利用操作基金會,圖利川普個人以及他的企業,違反了非營利組織的規範。

紐約州檢察長安德伍德:「由現任總統主持的基金會,就和我們規範其他基金會一樣,不能置法律於度外。」

訴狀書中說「川普基金會」以為退伍軍人的名義,募得了280萬美金的善款,但錢卻用在2016年的競選活動上,檢察長還出示了川普親自簽名同意的文件,另外川普獨斷決定基金捐贈善款的金額和對象,事後發現這些捐款,都與他的競選活動拖不了關係。

 
「川普基金會」也曾撥出10萬美金,支付川普度假俱樂部的訴訟案費用,基金會也假借慈善捐款的名義,用1萬塊美金相當於30萬台幣買了一幅川普的肖像畫,現在這幅畫就掛在川普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的牆壁上。

紐約州檢察長安德伍德:「這是一個鐵證如山的案子,他主持的紐約非營利基金會,違反了聯邦法,我們很有自信 案子證據確鑿 ,有堅實的法律基礎。」

川普不令人意外地又推文了,反擊民主黨籍的紐約州檢察長,批評這是可笑的指控是政治攻擊,他絕對不會和解,長子小唐納川普則是質疑,檢察長選擇起訴的時機不單純。

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 :「時機也太巧合了吧。」

檢察長已經向法官請求,解散「川普基金會」,追回不當使用的款項,還要對川普等被告祭出罰金,雖然這是一樁民事案件,川普和他的子女最多是要付出罰款,不會有牢獄之災,不過川普有通俄案的調查,還有和A片女星的桃色官司,外加他的親信律師柯恩被起訴,他的官司麻煩真的快要多到數不完了。

川普還爆出另一樁引人側目的事,那就是在川金會期間,與北韓高層官員接觸時,川普向北韓一位三星上將舉手敬禮,這個畫面傳回美國,引發美國軍方人員的批評,認為美國總統不該向他國的將領敬禮,尤其對方還是惡名昭彰的獨裁政權。事後白宮回應解釋,總統只是基於禮貌回禮。

白宮發言人珊德斯:「這只是一般的禮貌,當外國軍事將領向你敬禮時,你就會這樣回禮。」

 
川普或許只是不熟悉外交禮儀,反射性地做出回禮動作。不過北韓卻對此放大解讀,北韓國家電視台播出了川金會的紀錄片,長達40多分鐘的節目中,主播語氣激動地說川普向北韓軍人敬禮,展示他高度的尊敬。

北韓新聞主播:「許多外國人造訪新加坡,但在新加坡的歷史上,從來沒有如此盛大的歡迎隊伍。」

紀錄片中也難得地讓封閉的北韓民眾,看到一個與自己國家截然不同的,高度現代化及富裕的世界。另外在影片中也可以看出,北韓官方精心設計拍攝角度,務必要讓金正恩和川普的關係,看起來友善而且對等。

北韓新聞主播:「之前關係疏遠的2位領導人,現在肩並肩的走在一起,這是意義非凡的畫面,顯示北韓和美國新的關係。」

北韓國家電視台的政令文宣,從以前最愛播放的飛彈試射,換成了現在的元首高峰會。北韓確實正在做出改變,只能不能符合國際間的期待,還有待進一步的檢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普#北韓#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86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