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上北京胡同 英國男創意T熱賣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志旻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4 22:39

到北京旅遊的人,一定會到現在北京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南鑼鼓巷!充滿古色古香的老北京味兒,讓很多外國遊客非常嚮往,不過其實在這裡面,有一家專門賣老北京味T-shirt的店,店老闆不是北京人,而是一個英國人,他利用自己過去拍的照片,當做T-shirt上面的圖案,結果大賣,4萬人民幣的資本,4年後,他的營業額是4百萬人民幣。

宮爆雞丁、地鐵車票,這些在我們看起來,全都是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玩意兒,不過一印在T-shirt上面,在北京的小店裡,可成為中外遊客的搶手貨,而且價格不便宜,平均一件T-shirt台幣1千元上下,但依舊有不少的粉絲慕名而來。

店老闆是他,中文名字叫做「江森海」,是個道地的英國人,不過一口流利的中文,就能知道江森海對中國文化,真的是非常喜愛,而T-shirt上面的圖案,全都是江森海的收藏品以及攝影作品。北京T-shirt店老闆江森海:「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暖瓶,我瘋了,我說這個東西怎麼會那麼好看。」

江森海老婆勞拉:「我們家可能有20多個錶,他動不動就買錶,特別多,他就去一個二手市場,必須得買錶。」

不管是胡同路牌、紅金魚臉盆,還是老人家用的痰盂,這些已經都快被扔到垃圾桶裡面的東西,是江森海收藏的寶貝,江森海帶著加拿大籍老婆,定居在北京,利用工作之餘,拿著相機到處跑,江森海拍的不是人物,也不是風景,而是地鐵站牌、公車站牌,或者是滅火器標誌。

一開始只是興趣,不過,後來夫妻倆想開店,於是想到,何不把這些他們的珍藏品,拿來與大家分享。勞拉:「你就把這樣的東西放在T恤衫上面,然後你就告訴北京的人,中國人、外國人,你就讓他們看,中國會是什麼樣子,北京會是什麼樣子,你想的會是什麼樣?」

就這樣,夫妻倆拿出人民幣4萬元當資金,開始開店創業,短短的4年時間,他們的營業額超過4百萬人民幣,金髮碧眼的外國夫婦,愛上了這個老北京的胡同,不但在這裡安家立業,甚至還生了可愛的寶寶,洋娃娃、老北京的阿姨,相處起來有種衝突的美感。江森海:「北京人都特別能接受別人,不管你是洋人、老外,或者是外地人,你先過來吧,咱們再聊。」

勞拉:「我就覺得北京對我來說,特別合適我,我也覺得這樣的生活,在胡同裡,我們孩子長大特別好。」

下次來到北京南鑼鼓巷,看到金髮碧眼的老闆,用著正統中文跟你打招呼,可千萬不要驚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373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