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創八八災區! 橋毀路斷5處孤島

記者 何家華 辜士陞 / 攝影 蕭遠斌 嘉義-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梅雨鋒面帶來大雨,光是一個晚上,就在阿里山地區累積超過3百毫米的雨量,多處山區便道遭到落石坍方阻斷,高雄縣桃源鄉、屏東縣的霧台鄉等全台5個地點,就宛如孤島,沒辦法對外聯絡,先前八八風災重創過的地區,因為暴雨造成13便橋、5便道封閉搶修,交通受阻,多所學校因此停課。

湍急的荖濃溪在凌晨大雨後,黃濁溪水把搶修好的便道完全淹沒,連施工看板都涮的一下被捲走,美濃通往六龜鄉的便道中斷,想要出入的民眾,有人從凌晨2點等到天亮,只能陷在苦等的車陣中。

把鏡頭往北轉,阿里山公路碎石不斷,即使大雨在23日晚間8點就慢慢停止,但吸飽水分的山壁脆弱的很,通往達邦部落的便道,也淹沒在溪水中。阿里山鄉公所人員:「喂,我是阿里鄉公所,要測試我的衛星電話。」

一天就累積了200毫米以上的雨量,阿里山鄉災情時時刻刻被關注,但鄉長卻被嘉義縣政府秘書長質疑,第一時間沒待在鄉公所,救災衛星電話沒人管,原來縣府23日監控雨量時,想要測試在88風災後發放的衛星電話,但卻找不到人員接聽,鄉長大聲喊冤。

嘉縣阿里山鄉長陳明利:「其實,衛星電話對我們來講,不是那樣重要,因為我們實際上,是使用無線對講機,呼叫山美、呼叫山美,聽到請回答。」

週日的大雨,不只阿里山鄉累積雨量,導致達邦部落兩個村對外交通完全中斷,還包括了高雄縣的桃源鄉、那瑪夏鄉,跟屏東霧台、台東的利稻部落全都成了孤島,道路中斷,所以包括阿里山鄉、桃源鄉的各級學校和那瑪夏鄉的國中都停止上課,而在六龜因為對市區便道沖毀,也有國中小停課。

八八重創過的地區,13便橋5便道沖毀,工務單位忙著搶通,也希望鬆軟的土石,不要再來大雨造成災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881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