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辱華字諷林書豪 知名體育頻道致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9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9 11:11

林書豪所屬的尼克隊挑戰8連勝失利,他單場發生9次失誤,成了媒體關注焦點,不過卻有體育頻道網站,在相關新聞標題上,用了帶有強烈種族歧視Chink這個英文單字,貶低林書豪的亞裔背景身分,引發亞洲球迷不滿,對此,體育頻道趕緊在半小時後立刻撤下標題,發表道歉聲明,強調未來處理報導,會更加謹慎。

CNN主播:「林書豪防守失誤連連,也讓尼克隊中止了連勝紀錄,可惜了,林書豪。」

尼克隊挑戰8連勝失利,整場比賽焦點依舊在林書豪身上,單場發生9次失誤,平了今年賽季聯盟的最高紀錄,也成了媒體報導重點。

斗大的標題「chink in the armor」,知名運動頻動網站,也針對林書豪過多的失誤,發布相關新聞,但標題卻引發爭議,因為chink in the armor,字面上來看是形容失誤太多,導致堅硬的盔甲出現了裂縫。

不過chink這個字除了有裂縫的解釋外,還有另一層意義,就是帶有強烈種族性的侮辱字語,專門用來諷刺華人或是東亞人,引起亞洲球迷不滿,體育頻道也在35分鐘後,立刻撤下標題,發表聲明道歉。

強調未來會對編輯流程做更完整的審查,保證類似的事件不再發生,但林書豪崛起後,亞裔背景的確也在美國掀起討論。美國脫口秀節目來賓:「事情是這樣的主持人,猶太人的籃球運動被白人取代,之後又被黑人取代,我們若不立刻採取行動,亞裔運動員就要取代我們了。」

脫口秀節目同樣針對林書豪的背景大開玩笑,認為亞洲人要開始搶黑人運動員飯碗,只能說林來瘋狂潮實在太HOT,任何議題,似乎都能拿來做文章。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44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