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劉文正讓歌鳳飛飛 兩大巨星結「音」緣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帽子歌后鳳飛飛唱紅的「風飛飛雲飛飛」,其實要感謝當年的歌王劉文正大方讓歌,1976年,劉文正原本要唱電影插曲「風飛飛雲飛飛」,結果一看歌詞,覺得非常適合鳳飛飛,馬上讓給她唱,兩人當年都已經是巨星,卻惺惺相惜,也因此傳為佳話。

鳳飛飛(1984年金鐘獎):「我手上有兩份,就是有兩個獎要頒獎,誰負責男歌星,誰負責女歌星。」劉文正(1984年金鐘獎):「我想還是我負責男歌星,妳負責女歌星,各頒各的,對。」

鳳飛飛和劉文正金鐘獎同台擔任頒獎人,兩人合作無間,但其實他們還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讓歌情。歌曲「風飛飛雲飛飛」:「風飛飛,雲飛飛,鳥飛飛。」

這首風飛飛雲飛飛,是劉文正在1976年主演的電影插曲,原本就打算讓劉文正演唱,但傳出劉文正看了歌詞後,覺得更適合鳳飛飛來詮釋,大方讓歌。歌曲「風飛飛雲飛飛」:「風和雲追啊追,他們追啊追,我願像鳥飛飛啊,星飛飛。」

事後劉文正還感謝鳳飛飛,唱紅了多部他主演的電影主題曲,讓他也跟著沾光,而鳳飛飛則幽默的回說,因為劉文正拍戲忙,自己比較閒,幫忙唱是應該的,兩大巨星惺惺相惜,如今鳳飛飛去世,歌迷只能透過歌曲來懷念她。

原本家人堅持低調,不辦追思音樂會,但歌迷不捨的心情,感動了鳳飛飛獨子,同意在4、5月時舉辦音樂會,歌迷還希望到時候能找來江蕙、費玉清、林淑容等一起同台,不過18日才剛開放的鳳飛飛紀念館,卻因為時間太匆促,展場空蕩蕩只有3套秀服,讓歌迷大失所望。

鳳迷(2012.2.18):「什麼都沒有,只有那個板子吧,我來我看了很火大耶。」

事後桃園縣政府宣布,25日才會正式開放,到時會有更完整的影音、文物,讓歌迷能夠緬懷偶像。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20

0.0797

0.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