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營區誰管喬不攏! 立委提設專法管理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2:56

台灣近年2百萬人瘋露營,商機年破25億,然而露營區牽涉問題,涉及6個中央部會、17個地方單位,多頭馬車。沒有部會願意擔起主責,各自處理負責業務,導致漏洞多、亂象叢生。立委連番砲轟,要求訂立專法,交通部次長也回應,會召集相關部會討論。

圖/TVBS

 
新竹尖石鄉梅花村牧師陳拿單:「每年大颱風都會走山,就是他亂挖整個山都削平,這整個山都削掉了。」

山頭空了,山下緊鄰的村落,每逢下雨危險加劇!台灣近年2百萬人瘋露營,商機年破25億,然而現行露營卻沒有明確「主管機關」,民眾的安危沒保障。但到了立院,各部會還是在踢皮球。

交通部次長祈文中:「裡面涉及很多單位啦,可能在不同的流程裡面,扮演不同的角色。」

 
圖/TVBS

立委(時力)洪慈庸:「各個機關你們有認為這個事情,是你們應該主責的嗎?你們應該當作主管機關的嗎?有的請舉手。」

噤聲,沒人敢舉手。交通委員會處理露營問題,相關中央部會都來了,就是沒人願意扛起主責。因為細看如今露營區牽涉問題,申請找觀光局;土地使用管理,內政部職責。濫墾濫伐,又是農委會負責;涉及水源保護,要交給經濟部處理。光中央部會,就分六頭,實際裁罰執行,又分有17個地方單位。多頭馬車,人人僅管自己的負責業務,然而沒有系統的管理,導致疏漏多、亂象叢生。

圖/TVBS

立委(民)葉宜津:「交通部可以擔起這個責任,來做跨部會的協調,然後訂定專法了以後,合法設置的營區,讓觀光局來做推銷,這樣才合理,不是全部的事情都歸觀光局。」

交通部和農委會都不想做主責單位,立委建議設專法管理。立委連番砲轟,交通部次長承諾會主動召集會議,邀各相關部會討論修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露營#露營區#交通區#觀光局#水土保持#踢皮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456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