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海強烈沙塵暴 2分鐘白天變黑夜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徐國平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7 19:21

大陸南方暴雨成災,華北地區也出現極端天氣,青海吹起號稱「百年不遇」的特強沙塵暴,滾滾沙塵在2分鐘之內,就把白天變黑夜,相當驚人;而在黑龍江,則出現強烈龍捲風和冰雹,造成當地4千多間房屋倒塌,7人死亡。

拍攝影片民眾:「快點!來了!快!關窗戶!」

從窗戶看外頭的沙塵暴,格外驚人。拍攝影片民眾:「完了!完了!完了!」

街上像黑點一樣大小的行人,趕緊走避,但沙塵暴漫天蓋地,撲過來,滾滾黃沙,像爆破後特有的大量粉塵,沒多久,整個城市都被吞沒。

本來天光光的景象,霎時間成了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這場發生在14日當天的青海沙塵暴,被形容為百年罕見的災難奇景。

在黑龍江,也發生前所未有的災難景象,風聲呼嘯,一道直通天際的龍捲風,擾亂黑龍江地區,許多房屋連頂都被掀掉,粗壯大樹也被攔腰折斷。

黑龍江民眾:「風來時,我在屋裡站著,可是一來風,就把我颳貼在牆上,貼牆上,完了之後,房蓋颳下去了,就給我颳到後面柴草堆上了。」

風大到連成年男子都能吹跑;同樣在15日,黑龍江還遭遇冰雹襲擊,一顆顆的冰雹,下得又急又快,才5分鐘,地面上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如果房子不夠堅固,恐怕相當危險;冰雹加龍捲風肆虐,造成黑龍江100多人傷亡,4千多棟房屋損毀,種種災難跡象,讓當地人心惶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3965

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