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中怪象 漁市美食街9成空間賣素食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魚市場耗資9千萬在市區打造一座哈魚碼頭,本來是規劃讓民眾不用遠赴台中港也能吃到新鮮海產,沒想到經營才2年,原本的海鮮美食天堂卻變成了素菜天堂,因為今年1月,一家素菜餐廳招標標到經營哈魚碼頭內部美食廣場,這間餐廳把400坪的9成空間拿來做素菜,原本賣魚加工產品的攤販也從原本40家變成現在只剩9家!許多老饕本來專程來吃海鮮,沒想到最大間店家賣的是素菜,再也不來了。

中午用餐時間走進哈魚碼頭,冷冷清清,沒什麼客人,店員只能聊天、看電視打發時間,最怪的是,中間400坪大的美食廣場內只有一部分在賣魚酥等魚類加工品,旁邊9成空間竟然都用來賣素菜,還提供辦理素菜喜宴。攤販:「這裡有什麼?什麼都沒有,你還會想再來第二次嗎?」

攤販抱怨,2年多前台中魚市場斥資9000萬打造哈魚碼頭,當時不僅人潮眾多,還聚集了40個攤位,但去年底魚市場對外招標,最後竟然外包給一家素菜餐廳,本來應該是海鮮美食天堂變成素菜餐廳,攤販生意大受影響。攤販:「大家一聽到,啊,漁市場開素食餐廳,都不想來。」

市政府本來的美意是市區民眾想吃新鮮海產,不用特地到遙遠的台中港,但現在哈魚碼頭除了外圍還有一些生鮮魚類攤販,裡頭和魚相關攤位只剩9家。攤販:「業績掉超過7成以上。」

以這家魚鬆店而言,1個月租金要21000元,加上水電,總共要支出大約3萬,老闆坦言,每個月賺的幾乎只能打平,只好到處找活動擺攤賣魚鬆,想辦法增加收入,究竟台中漁市場美食街,為何演變成最大店家賣素菜?魚市場行銷課長林榮茂:「當時只有一家來招標,當然一家我們就可以開標了。」

魚市場管理單位認為是哈魚碼頭內缺乏景點,無法吸引遊客,但魚市場美食廣場內,最大店家賣的竟然是素菜,怎麼樣都很難讓人和「哈魚碼頭」4個字聯想在一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32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