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遊板頭村 交趾陶拼貼出新景點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統文化也能變成新景點!在嘉義縣新港鄉的板頭村,就有一處都是用跤趾陶拼貼而成的作品,像是拼貼成田園風格的水牛,或是可愛俏皮的椅子,以及繽紛夢幻的大樹牆面,都成的遊客最愛的拍照背景,另外玩累了還可以到附近,嚐嚐傳承30多年的古早味粉圓冰。

大樹下,小男童拿著竹竿準備捕禪,小貓咪也跑來湊熱鬧,另一旁還有哥哥帶著弟弟在地上玩泥巴,就連蝴蝶也變成妹妹頭上的裝飾品,還有小青蛙這樣也擬人化,扛著一箱又一箱的嫁妝,準備迎娶,可愛俏皮的裝飾,全都是交趾陶作成的。遊客:「很可愛很特別很好玩,然後都是陶藝做成的,很特殊。」

走到另一頭,一頭又一頭的水牛,身上拼貼成各式各樣的圖樣,讓小妹妹開心的爬上去想要拍照,還有牆面上阿伯拿著毛巾擦汗,看起來栩栩如生,十足的田園風格,吸引親子同遊。遊客:「鄉村的味道。」

另外在這,還有交趾陶拼貼而成的椅子,孫悟空、豬八戒全都有,或者你也可以在這親自動手作,體驗這箇中樂趣;不過來到嘉義新港,除了玩樂,還得來上一碗古早味的粉圓冰。顧客:「我要綜合,中杯3杯。」

一顆顆晶瑩剔透渾圓飽滿的粉圓,滿滿的舖在碎冰上頭,淋上老闆自己熬煮的糖水,一入口那QQ彈牙的口感,瞬間滑過舌尖,甘甜清涼;手工製作的粉圓,買完就沒了,80歲的老老闆把技術,轉給了兒子媳婦,在嘉義一賣就是30多年,從小攤子變成大店面,堅持天天新鮮現作的古早好滋味,才能歷久彌新。

來一趟板頭社區,賞交趾陶拼貼,嚐一碗手工粉圓冰,真是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826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