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冬奧國手黃郁婷 設計隊服遭大陸抄襲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0:46

冬奧滑冰選手黃郁婷在網路發文表示,自己設計的隊服遭對岸抄襲!黃郁婷表示,自己原本有幫協會,設計2015年世界盃的隊服,但當時因為時間趕不及沒有使用,沒想到最近竟然發現,自己設計的隊服竟然被人抄襲,出現在大陸的拍賣網,讓她好氣又好笑。因為中文字體隊服在國際賽場非常受選手歡迎,也讓黃郁婷這款自己設計的隊服,成為了大陸山寨的對象。

圖/TVBS

 
冬奧滑冰國手黃郁婷:「我看到圖其實有點滿傻眼,因為他幾乎整件都抄襲了啦。」

拿著隊衣談起被抄襲過程,冬奧國手黃郁婷神情好無奈,沒想到自己親手設計的滑冰戰袍,竟然會被大陸不肖業者抄襲、上網拍賣。

冬奧滑冰國手黃郁婷:「大陸那邊的朋友可能在網上看到,他們就截圖給我,就問我說這不是你之前設計的衣服,對啊,怎麼會出現他們的網站,還當作商品在銷售。」

 
圖/TVBS

黃郁婷在網路PO文,發現大陸有人在賣滑冰隊服,一看竟然是自己設計的,自己第一次被仿冒抄襲,還開玩笑說可要求抽成嗎,仔細一看,這套衣服紅白藍相間,上面寫著中華台北,還有中華奧會旗,的確就是中華隊滑冰戰袍。

冬奧滑冰國手黃郁婷:「因為那一年世界盃在台灣舉辦,我就放了那年世界盃特別的圖案,他現在就圖案拿掉,把我自己的一些標記拿掉,其他就是加上他自己的名字之類的,自己的圖騰,就說是他設計的。」

圖/TVBS

這套衣服原本要拿來當作2015年世界盃隊服,當時協會拜託黃郁婷設計,但因為沒靈感,直到設計好後已經趕不上比賽,就當成紀念款,沒想到竟然在3年後成為大陸山寨對象,而且中文字體球衣在國際賽場相當受歡迎。

冬奧滑冰國手黃郁婷:「像我曾經就遇過比賽場,他就一件,就直接他們整隊隊服,就跟你換這樣子的球衣。」

中文設計外國選手愛,但作品被抄襲,嚇一跳,黃郁婷目前不再追究,但也讓設計專長嶄露無遺,未來設計隊服也得多留意,若是太好看,恐怕又難逃大陸山寨的命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抄襲#制服#滑冰#黃郁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52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