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蛙公車設立門檻低? 2路線沒人搭遭砍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20:44

新北市跳蛙公車APP1/31上路,讓民眾可以自創路線,不過成效究竟如何呢?透過APP營運有6條路線,雖然4條都可以超過20名乘客,不過有2條因為只有不到10人搭乘而夭折,反反覆覆不只民眾混淆,業者要更換路線圖等等也疲於奔命。

圖/TVBS

 
用APP就能自創路線的跳蛙公車,2月26日2條路線,淡水-板橋、亞東醫院-永元路首發,接著還有另外4班成功上路,然而1/3的路線都開不到一個月,就分別在3/12、5/17停駛,路線發布又取消,業者也疲於奔命,尤其這2條都是在連署階段,獲得百人響應,最後不到10人,甚至只有小貓2、3隻搭乘,客運無法繼續苦撐。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局解釋,3月發生亞東醫院-永元路沒人搭之後就提高門檻,不只要在APP上連署,營運前3天還要有超過20人預購公車月票,或連續5天的單程票、多日票,交通局認為已經有效解決這個狀況。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碧芬:「可能民眾都不太清楚,路線已經開通了,所以我們現在都會APP裡面去推播,個人通知個人,已經有某條路線開通了,請民眾來做預購。」
 

圖/TVBS

記者vs.客運台北站長賴威龍:「剛開始的時候第一個禮拜時間,搭乘人數大概是30出頭左右,一直等到(臉書社團)有在推廣以後,那後續的搭乘人數都幾乎是客滿狀態。」

交通局表示會再緊盯成效,再發生沒人搭的狀況,才會考慮增加門檻,否則反反覆覆對人力物力都是消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APP#路線#跳蛙公車#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72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