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局進高中引發譁然! 被質疑高層指使


發佈時間:2018/05/23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18:53

今年報考大陸大學的高中學生倍增,調查局以國安考量竟然直接到武陵高中校長室洽談,前情報界人士聽到一片譁然,更質疑背後是有政治高層指使。

圖/TVBS

 
1949年警備總部進入台大師大逮捕學生引爆了四六學潮,當年台大校長傅斯年一席,若有學生流血我就跟你拚命成為日後警察迴避校園的名言,沒想到70年後又發生了而且這次是進入高中校園。

記者相振為:「今年建中、武陵高中應屆畢業生報考大陸大學的人數倍增,卻引來教育部根調查局關切。」

質疑台生赴陸因惠台調查局約談校長,拿大陸惠台政策的國安疑慮調查局直搗武陵高中校長室,了解為何赴陸求學人數暴增,這一談就是一個小時。

 
圖/TVBS

前國安局組長李天鐸:「你可以透過其他關係在他下班之後去跟他做接觸了解,就這麼大剌剌的進入校園
去問的時候我們所有曾經在,情治單位工作的人 一片譁然。」

雖然根據調查局的職掌確實可以對中共對台統戰,滲透跟情報活動進行調查也可以針對受到中共派遣,運用滲透、吸收、利誘人員蒐集情報進行監控跟偵處,但與學生求學關聯恐怕不大,而且要查也得照程序來。

律師陳君瑋:「他有傳票他才能傳喚被告到庭或者檢察官到校園約訪相關人員。」

圖/TVBS

立委林德福vs.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如果委員能夠去證明說有調查員去關切這就是有問題的。」

調查局澄清這不是約談只是基於工作拜訪聊天,但這樣不顧社會觀感難免沒有政治動機之嫌。

前立委林郁方:「戒嚴時期晚期都不敢有這樣的事情,為什麼這樣做?我不認為調查局想這樣做,我認為是政治高層強迫他們這樣做。」
 

從王炳忠事件到調查員進入校園,打著國安大旗恐怕不是每件事情都能讓民眾信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高中學生#四六學潮#調查局#約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0840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