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協會挺活熊取膽 稱不會痛很舒服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8 0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8 00:14

取活熊膽,到底能不能上市,最近在大陸引發爭議!現在大陸中藥協會又跳出來力挺,協會會長甚至還說,大陸養熊業已經達到養豬業的水準,他曾經看過現代活熊取膽汁,就像開水龍頭一樣簡單,感覺沒什麼異樣,熊應該很舒服,此話一出,又引起一片撻伐。

記者:「這取膽之就是在這取嗎?」大陸「活熊取膽」工作人員:「是啊,沒錯!」

大陸專賣熊膽藥品的企業,歸真堂,曝光「活熊取膽」過程,標榜全程無痛,但每隻大黑熊被關在狹小籠子裡,現場取膽汁,卻是不斷發出一聲又一聲淒厲慘叫。大陸新聞片段:「他們(大陸中藥協會)稱說,活熊取膽對熊是沒有害的,而且這個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做熊膽產品的企業力爭上市,引發爭議,但大陸中藥協會卻站出來力挺,會長還說,自己看過歸真堂的取膽方式,就像開水龍頭一樣簡單,沒什麼異樣,他感覺熊應該很舒服。大陸中藥協會會長房書亭:「(人工熊膽)某些功能和療效,但是畢竟和天然的,熊膽在臨床上有差異的。」

根據協會資料,現在大陸共有68家合法養熊場,總共超過1萬隻熊能取膽汁的熊,大約有6千到8千隻,比去年增加1成左右,形容大陸養熊業已經達到養豬業水準,養熊取膽才是保護野生熊的最佳方式,這番言論一出,又掀起一片罵聲。

◎翻攝自優酷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640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