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摺傘自己跳! 保傘弟兄還得當試風員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7:54

為了讓傘兵弟兄能無後顧之憂的跳傘,保傘連背負極大的責任,事實上他們不只摺傘,還得拿自己摺好的傘去跳,他們說「每頂傘都屬於一個生命」,壓力絕對不比傘兵小!

圖/TVBS

 
踏出機艙艙門,縱身往下一跳,身先士卒的這位弟兄擔任的是試風員角色,不能操傘只能隨風落地,才能讓航空機組修正航向,更特別的是他隸屬於航特部的保傘連,這次傘具是他自己摺的。

航特部保傘連李旻諭:「一頂傘屬於一個生命,我們要保護他從天空上降落下來。」

登機前教官逐一檢查,畢竟每一個傘具代表一個生命,戴著紅色帽子的保傘員就在落地點的附近待命,跳完傘立刻上工。

 
圖/TVBS

說明官:「掀開傘具、傘衣以及傘繩,避免發生纏繞的現象。」

張開傘具仔細檢查,確保沒有破洞或破損,把傘衣曲摺收入包內再用力拍打擠出空氣,保傘步驟從鋪傘、平摺、長曲摺、盤結吊繩、封閉外包,最後還得簽名以示負責,這些資料全部都進入電腦資料庫中。

航特部說明官:「輸入傘號M0001,即可顯示出該頂傘的傘號、最後摺傘日期、檢查士、摺傘員、空跳日及空跳人員。」

不只每筆資料入庫,就連過程的監視器畫面一樣會留存做紀錄,這次秦良丰上兵的意外,航特部長官替保傘連掛保證。

圖/TVBS

航特部空訓中心指揮官方裕原:「當時5月7日我們的整摺員、整摺的狀況、檢查官、檢查士,做一個回顧還有簽收都是符合程序的。」

事實上摺傘的壓力不比跳傘的弟兄小,航特部主動帶記者參觀,要證明保傘連的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傘兵#摺傘#試風員#跳傘#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431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