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大宗!走私澳洲知名紅酒 萬瓶達3千萬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4:18

高雄海關查獲有史以來最大宗的走私紅酒,一艘貨輪從香港出發,預計到韓國釜山,中途在台灣轉船,申報貨名是電腦配件,海關人員直覺異狀開櫃查核,結果發現裡面有1萬多瓶澳洲最大的奔富酒莊紅酒,市價高達3千萬。高雄海關表示,因為現在菸酒進口稅不便宜,才會有業者寧願冒險走私。

圖/TVBS

 
堆高機直接開進貨櫃,送出一箱箱用黑色塑膠布覆蓋的紅酒,進去一車還不夠,海關人員來來回回搬出這些走私紅酒,數量多到嚇人。

撕開膠布清點,總共查獲紅酒1萬零968瓶,市價高達3千多萬,是歷年來查獲最多的走私紅酒,高雄海關在過濾艙單時,發現一艘從香港出發的貨輪,終點站韓國釜山,中途行經台灣轉船,申報貨名是電腦配件,但直覺有異開櫃查核,竟然是大批走私的紅酒。

圖/TVBS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因為一方面酒類的我們的進口稅,菸酒稅本身滿高的,每度要7元台幣的菸酒稅,所以如果一般來酒他走私,變得是有利可圖。」
 

高雄海關也不排除這些酒其實是要賣到台灣的,因為近幾年假酒事件頻傳,走私的這個品牌在澳洲當知名,而且也是最大的葡萄酒,算是澳洲葡萄酒的代表。一瓶大約台幣2千到3千,品質好、口感順又高級,深受台灣人和大陸人的喜愛。

圖/TVBS

酒商:「它的特色就是看它的釀製過程,它的系列就是除了奔富號碼,還有奔富一個大師調和的。」

不過因為申報單上沒有收貨人的姓名,到底是誰進的貨,高雄海關已經將相關資料移轉至海調站,繼續向上搜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紅酒#奔富酒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2006

0.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