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道台灣沒主權」 跆協嗆聲!槓亞盟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香港東亞運的跆拳道中韓金牌戰,做出爭議判決的裁判鄭大為,回台後,被停權裁判和教練資格3年,雖然後來恢復裁判資格,但亞洲跆拳道聯盟似乎相當不滿,認為我方不尊重比賽的公平性,還透過我國籍的世界跆拳道聯盟委員李正勇帶話,說如果鄭大為的懲處沒有全部撤銷,不排除提案對台灣的會籍停權;今天體委會把這位世盟的委員李正勇請去商討對策,沒想到就在1樓大廳,巧遇立場對立的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

跆協理事長陳建平:「嘿,你好你好。」世盟委員李勇正:「趕快想辦法,把它處理好。」陳建平:「我知道、我知道。」

檯面上行禮如儀,但檯面下雙方立場不同,左邊的這位是世界跆拳道執行委員李正勇,代表亞盟前來警告,中華跆拳道協會可能被停權,雙雙遭到體委會約談。

全是因為鄭大為在東亞運後,被停權的裁判資格,雖然被恢復了,但還是不能執教,被亞洲跆拳道聯盟認為是挑戰比賽的公平性,打算向最高層的世盟提案,要對台灣停權1到2年。

記者:「我們也沒有收正式通知?」世界跆拳道聯盟委員李正勇:「我跟你講,這就是他們(跆協)麻木的問題,因為當你收到了,就沒法救了,你再到國際奧會去申訴,或怎麼樣,那都是要打官司,要打很久了。」

跆協緊急回應,也發E-MAIL給亞盟表達立場,特別強調「尊重」大會判決,因此鄭大為的裁判資格「不會停權」,但因為對媒體發言的不當行為,停止教練資格,還是維持原判。

亞盟不斷用停權壓迫,希望跆協能撤銷對鄭大為的所有懲處,讓跆協陷入兩難。

跆拳道協會理事 陳建平:「我希望教練(停權)的部份,他(亞盟)也能尊重我們協會,我們的內規。」記者:「韓國人施壓,有這種感覺嗎?」陳建平:「這種事情我不便評論。」

如果真的被停權2年,先不提今年10月的世錦賽和11月的廣州亞運去不成,2012的倫敦奧運,恐怕也無力爭奪獎牌;雖然跆協表示會全力爭取權益,但鄭大為事件,已經從單純的判決爭議,演變成跆拳道的主權之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跆拳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354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