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場練揮棒!飛球擊眼 男險失明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棒球打擊練習場練習揮棒,竟發生球打傷眼,差點失明的意外!新竹一名男子到竹北一家打擊場練習揮棒,沒想到突然出現一顆飛球,當場閃避不及,被打中左眼幾乎失明,被害人認為可能是其他球道發球機發出的球,偏離原本的球道,讓他受傷,向業者提告求償,法官審理後認為,雖然業者有裝防護網,卻無法攔阻其他球道的球不會亂飛,因此判業者得賠償38萬。

專注盯著發球機揮棒打擊,棒球是全民運動,但發球機發出的棒球卻成為傷人凶器。4年前,一名男子來到這裡進行打擊訓練,緊盯發球機,沒想到卻有來路不明的飛球,打中他的左眼。被害人:「沒有看到球衝過來的情況下,可能是球太快,我恍神沒看見還是怎麼樣,我也不太清楚,就直接被球打中眼睛。」

塑膠安全鏡片破裂,眼睛受傷,有瞳孔無力症、青光眼傷害,還造成後遺症,閱讀、開車都有困難,還原事故發生的原因,發球機發出的球落點,會在腰際以下、膝蓋以上,業者認為打中臉部的機會不高。

記者:「球道會偏嗎?」店員:「就算會偏,也不可能往上偏(打臉),如果會偏,也是左右邊偏一點而已。」

遭棒球傷眼的男子認為,投球機偏離球道造成受傷索賠,告上法院,法官會勘後,認為如果球破損,發球機發出的棒球可能在本壘板上方左右偏移,加上業者加裝的防護網,沒辦法阻止偏移角度較小的球體。被害人:「說要跟老闆談賠償的事情,他們都沒有理我呀,直接說保險公司會處理這件事情。」

記者:「全部都有保意外險?」店員:「對。」

儘管店家有提供意外保險,但法官認為業者所提供的服務不能保障安全,造成民眾受傷,儘管不涉及過失,但還是得賠償38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76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