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官方主導「配合演出」? 脫北者沒錢拿爆內幕


發佈時間:2018/05/15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22:54
圖/翻攝自2ch中文網微博
圖/翻攝自2ch中文網微博

北韓在大陸寧波開的柳京餐廳,2016年傳出13名員工集體脫北,當時南韓統一部還高調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沒想到餐廳經理日前卻跳出來爆料,強調當初他帶人投誠南韓,不僅非員工們自願,而且還是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主導、由國家情報院所策劃的一場戲,一切都只是為了國會選舉。

圖/翻攝自2ch中文網微博

 
節目旁白:「北韓的海外餐廳,有13名員工集體投誠南韓。」

2016年北韓在大陸寧波開設的柳京餐廳,傳出一名飯店經理帶著12名服務生集體脫北,當時統一部還緊急召開記者會。

時任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2016.04.08):「在北韓餐廳的服務生在我們看來算是中上階層,相較之下身分地位較高,他們大舉下定決心脫北了。」

 
沒想到這起脫北案卻被踢爆,是當時執政的朴槿惠讓國家情報院策劃的一場政治騙局。

柳京餐廳經理許剛一:「他們跟我說脫北就會被南韓視為英雄、頒勳章給我,跟我說朴槿惠總統在等我,但都是騙人的。」

柳京餐廳經理許剛一日前向南韓電視台坦承,他早在2014年就和南韓國情院接觸,2016年收到帶著服務生一起歸順南韓的指令,而且時間很緊湊,他擔心服務生不從、出言威脅。

柳京餐廳經理許剛一:「我的服務生老實說在大陸都看了很多韓國電影,都偷偷地,所以在那個瞬間我威脅她們二選一,你們想回去就回去,看是到南韓還是北韓,沒跟著我走你們回北韓只有死路一條。」

最後許剛一帶著服務生從大陸輾轉來到了南韓,不過這12名服務生根本搞不清楚要去哪,還簽了自願脫北同意書。

柳京餐廳服務生:「我們有簽了,簽了什麼內容,是要確定我們有脫北自由意願的文件。」

歸順南韓後她們擔心身分曝光,始終躲躲藏藏。

 
脫北服務生尹小姐:「持續很不安、很怕被認出來。」

這群服務生每天都提心吊膽,帶著她們脫北的餐廳經理也自爆到南韓後才發現,集體脫北都是為了2016年4月13日南韓舉行的國會選舉。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聖章:「政府為了展現北韓政策的成果,為了秀出那樣的形象,還有在國會議員選舉前可以判斷當時是想引出北韓話題。」

當時的執政黨最終慘敗,政黨輪替後許剛一也沒拿到說好應有的酬勞。

柳京餐廳經理許剛一:「老實說他們只會叫我等待,但等到朴槿惠被彈劾,因為總統被彈劾國情院很混亂,又讓我繼續等啊等。」

 
許剛一心有不甘,直接對外公開所有的內幕,而這起事件本來就一直存在著爭議,因為北韓強調這群女服務生是遭到綁架,和南韓主張的集體自願脫北不同,目前南韓統一部已著手調查,要查清整起事件是不是真有人為操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脫北#柳京餐廳#朴槿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226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