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大選/菲律賓大選今投票 電子系統成焦點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0 12:42

菲律賓今天舉行全國性大選,選民要用寶貴的一票,選出總統、國會議員,還有地方民意代表,總共1萬多個職位,受到各界矚目的是,菲律賓首度採用電子投票系統,在傍晚6點鐘結束投票之後,初步選舉結果今天晚上就能夠揭曉,根據選前民調,已故前總統「艾奎諾柯拉蓉」的兒子、小艾奎諾可望取得壓倒性勝利,成為下一屆菲律賓總統。

菲律賓6年一度的全國大選今天登場,從總統、國會議員到地方民意代表統統都要選出來,各地投票站大排長龍,各界都在關注史上頭一次的電腦投票系統,到底會不會出包。

選務人員:「上面有警示,讀不出來。」選民:「這是什麼意思?」選務人員:「它不接受這張選票。」

投票機難免小突槌,還好菲律賓總統艾若優一大早投票時,機器順利判讀成功,她高興地用手拍胸口,接著選務人員又在她的指甲塗上墨水做記號,順利完成投票。

菲國選委會官員:「機器失靈不代表選舉失敗,我們還是有紙本選務系統,所以即使最糟的情況發生,選民還是可以投票,還是可以開票計票。」

菲律賓5千多萬登記選民,估計投票率高達8成,以往採取人工計票,花上2、3個星期才能完成,不但效率差,舞弊頻傳,準確性也受到質疑。

菲律賓大選向來熱鬧非凡,候選人也形形色色,明星、拳王都來湊熱鬧,已故前總統「柯拉蓉」的兒子「小艾奎諾」,沿續當年母親的黃色作為競選顏色,競選手勢也和當年一樣,這招果然奏效,以42%的支持率遙遙領先。

整治腐敗貪污、減少貧困幾乎是眾家候選人打出的共同口號,就看新人上台執政,能不能讓人耳目一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98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