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部陸軍45官兵 集體感染新流感


發佈時間:2010/05/1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4月底到5月初,爆發3起新流感事件!2件在軍營、1件在幼稚園,其中軍營部份,台中有45名士兵出現症狀,複檢6人,6人都確定是H1N1新流感,主治醫生表明,中部營區感冒的45人幾乎有95%確定是新流感,疾管局接受電話採訪時也認定,其實這45人他們也認定是H1N1,另外在嘉義也有17名士兵快篩之後有新流感反應,嘉義衛生局證實,但軍方否認,軍方長官表明他們的士兵只是類流感不是新流感。

45名士兵感冒發燒,被送到台中國軍總醫院治療,45人A型流感快篩後,全都是陽性反應,院方再隨機抽6份檢體,送疾管局化驗,6人確定都感染新流感。國軍台中總醫院醫療部主任陳立民:「95%是N1N1,所以這一批幾乎都是,我們篩選6位複檢,全都是H1N1。」

醫師說,感染新流感的士兵是台中陸軍十軍團,45名士兵症狀減緩後,10日陸續出院,由營區軍醫師繼續觀察病情。另外,嘉義中坑營區有17名士兵流感快篩後也呈現陽性反應,但該營區強調非新流感病例。

嘉義中坑營區發言人:「全旅並沒有A型流感,更不要說新流感,連A型流感通通都沒有,我們有部份流感的人員,但人數都在10人以下。」

雖然國軍出現大規模新流感群聚感染,但衛生署長楊志良出面信心喊話,強調疫情沒有擴大的跡象。衛生署長楊志良:「要非常大規模的,我想可能性不大,但是這種每個階段有群聚,應該是可以預期的。」

5月8日,新流感才又奪走一命,國軍單位不敢大意,台中后里營區外設置了體溫測量站,官兵進出全面量體溫、溫度偏高就要戴口罩,國軍弟兄全面消毒營區,希望幫忙控制疫情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76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