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永恆巨星、彩虹不滅 懷念鳳飛飛!

記者 拉娃谷幸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8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當掌聲響起】開播以來,報導過許許多多精采的藝人,不過今天要報導的這位可能是表現最傑出,但卻也讓我們心中充滿懷念與不捨的一位,她就是一代歌后-鳳飛飛。對於表演與藝能,鳳飛飛努力追求完美,百分之百敬業;對於私生活,她謹慎自持,潔身自愛;對於家人、朋友、粉絲乃至廣大觀眾,她溫暖關懷,也因此她去世的消息傳來,廣大國人對她的思念與感懷一波一波,大家此時已經不只是稱她「帽子歌后」,而是肯定她足以成為台灣的「藝界國寶」,一個藝人如何在社會形成正面影響力,鼓舞老中青三代?她的作品與表演如何像是「彩虹」,讓台灣本土文化與台灣演藝界更加多姿多采?跟全國觀眾一樣懷念鳳飛飛,節目一開始,先從鳳飛飛的經典國語歌曲一起來追憶永遠的國民歌后。

1972年才20出頭的年紀,長相清秀、身材清瘦的鳳飛飛,儘管年輕,歌聲卻非常的卻飽滿厚實,這一首「祝你幸福」打響知名度,好歌至今歷久不衰。已故歌手鳳飛飛:「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不論你在何時或是在何處,莫忘了我的祝福。」

鳳飛飛:「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獻給你,那是代表我的心,你要對它多珍惜。」

1970年代,秀場帶動娛樂產興起,因應需求歌手大量翻唱日本歌曲,這首愛的禮物就是其中一首,成為鳳飛飛第二張唱片的主打歌。鳳飛飛:「創造一個愛的奇蹟,留下一個愛的回憶,希望你把我的情放在你的心坎裡。」

延續溫潤的曲風,讓一首歌充滿暖意,1976年,鳳飛飛詮釋由劉家昌譜寫的新歌「溫暖在秋天」,再造經典。鳳飛飛:「只要我們倆心不變,縱然在秋天裡也有春暖,任秋風吹落葉飄,真情建立在秋天。」

一系列溫暖系的歌曲,成為鳳飛飛的風格。鳳飛飛:「那雲和樹,不要遮斷那故鄉的道路,我雖然沒有哭,只怨那雨和露。」

鳳飛飛:「當你得到了溫暖,是否想到有人正在受風寒,你是否常常問自己,有沒有替別人著想?能為別人多加設想,心情會更安詳,將快樂與人同享,於你又何妨。」

總是能把歌唱的有溫度,對歌迷來說,鳳飛飛的歌像是心靈雞湯,讓陰鬱不再。鳳飛飛:「敲敲門你在不在,有人說你沒回來。」鳳飛飛:「不要不要停留你的腳步,把那夏日季節緊緊留住,雖然你我偶爾想起痛苦,但是千萬不能拒絕幸福。」鳳飛飛:「Woh Woh Yeh Yeh,愛你在心口難開,我不知應該說些什麼,Woh Woh,愛你在心口難開。」

鳳飛飛歌壇生涯,另一個大突破就在1976年,她演唱瓊瑤電影的主題曲。鳳飛飛:「我是一片雲,天空是我家,朝迎旭日昇,暮送夕陽下。」

隨著電影賣座,主題曲也跟著紅遍大街小巷,當年瓊瑤、林青霞、鳳飛飛搭檔的金三角組合,幾乎等於暢銷保證。鳳飛飛:「 一顆紅豆,小巧玲瓏剔透。」

鳳飛飛:「問雁兒你為何流浪,問雁兒你為何飛翔,雁兒呀雁兒呀。」

鳳飛飛:「金盞花兒開了,鳳凰木兒綠了,金盞花兒開了,薔薇花兒紅了,金盞花開了。」

讓鳳飛飛登上顛峰,歌壇天后地位穩固,也在這個時候跨足電影,最後進入電視主持與歌迷直接互動的大型歌唱節目。鳳飛飛:「那麼我們繼續點歌繼續,松林的低語,另外呢,另一種鄉愁,另一種鄉愁聲勢浩大,你怎麼會想點另一種鄉愁呢?」

接受點歌直接演唱,鳳飛飛展現天后的歌藝跟親切感。鳳飛飛:「『巧合』先來,好,謝謝。」

鳳飛飛:「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過去我沒有見過你,你沒見過我,這樣的機會不太多,只能算巧合,以後我會見到你,你已忘了我。」

鳳飛飛1968年參加歌唱比賽脫穎而出,之後進入歌廳演唱,出了唱片,成為台灣最重要的歌星之一,她的歌見證台灣成長,不管是這首輕快當中詮釋歲月與離別的流水年華。鳳飛飛:「年華似水流,轉眼又是春風柔,層層的相思也悠悠,他鄉風寒露更濃,勸君早晚要保重,期待他日再相逢,共度白首,今宵微寒,路上行人匆匆,朦朧的街燈孤立在小雨中,遠處傳來幽幽的歌聲,句句在我心田。」

或者這首讓你想起失戀惆悵的松林的低語。鳳飛飛:「我們默默的相對,空有那深情萬縷,過去的點點滴滴,到如今都成追憶,我們默默的依偎,戀痕在彼此眼底。」

鳳飛飛是台灣一個時代的記憶,她的歌是流行文化的圖騰。鳳飛飛:「月朦朧鳥朦朧,螢光照夜空,山朦朧樹朦朧,秋蟲在呢噥。」

她爽朗的笑聲、謙遜跟親和力,代表台灣的人情。鳳飛飛:「好好愛我,好好珍惜,我一顆心已經屬於你,好好愛我,好好珍惜,我一顆心已經屬於你。」

她認真敬業的工作態度,象徵台灣精神。鳳飛飛:「一道彩虹它躺在那雲中,如詩如夢來去無蹤,對我呼喚奔向那彩虹,啊奔向彩虹,奔向那雲中。」

鳳飛飛是台灣人心中永遠的彩虹。鳳飛飛:「你可明白我的心靈,忘不了忘不了,落花流水悠悠,何日再能相逢,你可明白我的心靈,忘不了忘不了你,落花流水悠悠,何日再能相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飛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16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