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延伸至林園 高雄市爭取中央支持


發佈時間:2018/05/0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1:43
圖/TVBS
圖/TVBS

高雄捷運是否要延伸到林園區,正辦理先期規劃。高雄市政府代理市長許立明今天說,未來會加入特殊因素,凸顯當地承載經濟發展污染、對經濟發展貢獻,盼中央支持捷運延伸林園。

高雄捷運通車10年,基層爭取延伸線的聲音不斷,包括路竹、林園區等。國民黨市議員王耀裕在市政總質詢促市府加速推動林園延伸線,提供林園居民便利的交通,也方便屏東銜接發展大鵬灣捷運。

 

王耀裕不滿市府林園延伸線計算的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OD)、租稅增額融資(TIF)的數據,明顯不利於林園線的建設。他指出,林園區有很多重大的石化產業,對經濟發展貢獻度高,具有發展能量,質疑兩項數據的真實性。

捷運局長吳義隆答詢,捷運局會在先期報告增加林園延伸線的「特殊因素」爭取中央支持。

許立明說,將請財政、地政局研議增加TOD、TIF增加租稅和帶動地方發展的效益,尤其會評估納入沿線可以辦理重劃的土地以刺激軌道建設的效益。
 

他指出,即使興建財務評估效益還待努力,市府仍會加入林園區長期背負台灣經濟發展任務造成地方污染的因素,全力爭取林園延伸線。

捷運局辦理林園延伸線先期規劃,目前傾向高架併地下捷運、高架輕軌等兩方案、路網約12公里。期末報告即將完成,粗估輕軌經費近新台幣200億,捷運近500億元。

先期計畫將報中央審查,一旦順利通過就會進入可行性評估,再循綜合規劃進入基本設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延伸#輕軌#經費#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72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