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袋深不見底 陳敏薰老爸砸1億元讓公司下市


發佈時間:2018/05/09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07:52

【鏡週刊報導】 前開發金控、台北101董事長陳敏薰家族主導的理隆纖維,由於市況不佳,今年2月董事會通過申請下市,鏡週刊調查,由於陳家掌握近8成持股,在外流通籌碼不到1成,估計下市案會順利通過,且陳家大約只需準備1億多元資金買回股票,壓力並不大。
 

成立於1985年的理隆纖維,是國內最大的花式紗生產商,近來因為市況不佳,加上投資人不買單、幾乎無成交量,今年2月董事會通過申請下市,

 
金主圈人士分析,理隆股價長期以來不漲不跌躺在那裡動也不動,「股票都沒有流通性,已經失去上市的意義。」以上週五為例,理隆的成交量僅27張,相當於股本的萬分之2在市場買賣,今年以來,更是只有一個交易日的成交量達100張,相較於熱門股動輒有1成股本的股票在交易,理隆已淪為殭屍股(指年年虧損且每日成交量不足百張的掛牌公司)。

「對理隆來說,上市沒辦法籌資,卻要繳給主管機關規費,每年要召開股東會接受監督,成本又高又很麻煩,還要負擔法律風險,還不如乾脆下市。」那為何不乾脆賣掉這個不賺錢的事業,讓人借殼上市?金控高層分析,「他們陳家根本不缺錢!何必丟這個臉?」「而且賣殼很複雜,不容易操作。」

鏡週刊調查,由於理隆陳家掌握近8成持股,在外流通籌碼不到1成,估計5月10日股東會上,下市案會順利通過,且陳家大約只需準備1億多元資金買回股票,壓力並不大。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老牌紡織廠下市】不敵中、印對手搶市 陳敏薰家族決定這麼做
【老牌紡織廠下市】這家公司連虧3年也不怕 坐擁桃園站旁40億資產
【老牌紡織廠下市】扶她上開發董座 劉泰英卻被一腳踢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敏薰#理隆纖維#紡織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923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