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履行與友邦FTA 立院修正海關進口稅則


發佈時間:2018/05/08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7: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以配合履行台宏(宏都拉斯)、台尼(尼加拉瓜)等自由貿易協定(FTA)生效後,台灣關稅減讓及配額承諾。

本案前於財政委員會審查過程中,朝野黨團均無異議。關於預期效益及稅收影響,財政部長許虞哲說明,這項措施,是基於互惠原則與外國政府商訂關稅減讓,可擴大雙邊經貿交流及合作商機,發揮經濟互補的利基,有助鞏固邦交友誼。

 

台宏FTA於民國96年5月7日簽署,台尼FTA則於95年6月16日簽署。為擴大這兩項FTA效益,行政院於106年12月26日核准經濟部以異地換文方式辦理相關決議文簽署事宜。其中決議文涉關稅減讓,為簡化行政作業,修正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

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重點,原產於宏國粗精糖配額數量由財政部每年依台宏FTA規定公告。原產自宏國的牛肉骨、其他食用牛雜碎、乳粉及尼國的牛腸、膀胱及胃(肚)等產品關稅稅率調降為免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讀#海關#貿易協定#關稅#F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2583

0.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