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男批台水平低如東南亞 網友怒:他們只認高樓大廈


發佈時間:2018/05/08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6: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近年經濟與城市蓬勃發展,還展現「超英趕美」的決心。日前有網友表示自己到廣州出差時,聽到後方有人聊天表示下個月要到台灣旅遊,一旁男子立刻插話要他朋友「別去台灣」,隨後聽到聊天內容讓他表示感覺非常差,也發現兩邊民眾在認知上也有所不同。

有名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自己前陣子出差和同事無聊跑去當地的夜店,當中聽到後方有一群人在聊天,裏面有個女生就說他下個月要到台灣來旅遊,隨後就有名男子在旁插話要她「別去台灣」,因為該名男子認為台灣的發展水平和東南亞差不多。

 

原PO聽完他們的對話後表示「就知道他沒去過台灣」,他認為廣州市的生活機能根本就不如台北,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中國人所謂的「發展水平高」和台灣人的認知不同,並感嘆「這樣來看,美國很多著名的世界級大城市,應該也不如廣州市」。

貼文一發有網友留言表示「有認識大陸的朋友也說覺得台灣落後」、「他們只認高樓大廈…」、「台灣就地處東南亞啊」、「台灣不能隨地大小便水平太低了」、「他們的發展水平大概就是有支付寶人臉辨識之類的」、「中國真的很愛比城市發展程度什麼一線二線的」、「他們的先進等於一堆高樓大廈,講的好像台北市都沒有一樣」;此外,也有網友自諷要他們「真的別來台灣,特別是墾丁」。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料#廣州#出差#台灣#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9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