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D科技+動漫 日產業館打造「J感覺」

記者 郭展毓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5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05 22:34

「漂亮(きれい,KI-RE-I)、可愛(かわいい、KAWAII)、好心情(きもちいい、KIMOCHII)」,這3句日本話,隨著日本創意商品,行銷全球,幾乎變成全世界的共通語言;這次上海世博的日本產業館,就把這3個日本字,用「J感覺」的方式呈現,包括4D科技,還有日本的動漫技術,想要參觀日本產業館裡的「J感覺」,您可能得排隊3個小時。

NHK記者:「日本產業館使用的,是大約100年前做成的船塢,真是非常巨大的建築物,而且排隊人潮,要等3個小時,非常具有人氣。」

走進世博日本產業館,體驗日本來的先進生活;大豆從手中漂浮起來,這是藥商的展場「地球與人類的寶物」。

NHK記者:「啊!不知道什麼東西掉下來了?原來是雪,真的飄下來了,啊,這是什麼做成的?啊,融化了。」

雪從螢幕降下來,用上的是最先進的4D科技;日本人的創意,還不只如此,超大電視牆,把日本傳統繪畫和現代動漫結合,塑造所謂的「J感覺」。

「整潔、可愛、好心情」,日本產業館希望把來自日本的自由感覺和美學意識,透過「J感覺」呈現;像是這個狀似耳朵的金色物體,是連結真實與夢想空間的大門,在門的另一邊有美妙的聲音、空氣和光線,讓人更接近夢幻世界。NHK記者:「每個人都充滿興趣。」

日本的「J感覺」,當然還要透過食物來呈現;這家日本知名的懷石料理店,用超過3000人民幣的日式套餐,表現「和食」的色香味。

懷石料理店員:「可以的話希望把日本文化、和食文化,不只介紹給大陸人,因為全世界的人都會來世博,所以能傳遞給大家就好了。」

美食、機器人、4D動畫,日本的「J感覺」正風靡上海世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2107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