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鸚鵡種類世界最多 澳洲鸚鵡天堂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7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7 22:25

提到澳洲的動物,很多人會想到袋鼠、無尾熊,不過很少人知道的是,澳洲也是全球鸚鵡種類最多的國家,形形色色的鸚鵡,超過50種以上,其中有一種名為「棕櫚巴丹」的鸚鵡,除了有一個巨大的鳥嘴,灰黑色的羽毛,對比紅色臉頰,在森林裡相當醒目,透過NHK鏡頭,一起來看看這個鸚鵡天堂。

成群鸚鵡突然騰空而起,場面壯觀,不說不知道,澳洲可是世上鸚鵡種類最多的國家,名叫「小可瑞拉」的白色鸚鵡,數量多時,一次就能看到3萬隻,偶爾牠們還會在電線上調皮玩耍。

主播:「這什麼?」NHK記者:「牠們偶爾會小露一手。」主播:「竟然往前轉,好可愛喔。」記者:「對啊,牠們可能在玩耍。」

披著群青色羽毛,優雅停在樹幹休息,這種鳥中文叫做「金肩鸚鵡」,但日本人更詩意,用「翡翠」來幫牠取名。NHK記者:「就像牠名字裡取了『翡翠』兩字,果然就像翡翠般閃耀,不是嗎?」

不過金肩鸚鵡卻也因美麗的翡翠色羽毛惹禍上身,遭到有心人士濫捕,數量急速減少,讓保育人士不得不採取行動,保護珍貴鸚鵡。

澳洲廣大森林裡,還藏著一種相當獨特的大型鸚鵡,打破一般鸚鵡給人五顏六色的印象,「棕櫚巴丹」全身灰黑色的羽毛和鮮紅色的臉頰,形成強烈對比,加上大大的鳥嘴,讓人過目難忘。

體型平均長達60公分,棕櫚巴丹是澳洲所有鸚鵡裡最大型的鸚鵡,巨大又強而有力的鳥嘴,更是棕櫚巴丹最自豪的地方,不只方便覓食,向異性求愛是否能成功,也跟鳥嘴有很大關係,雄鳥大秀美麗頭冠和翅膀,對著雌鳥跳起求偶舞,在雙人舞還沒結束前,雄鳥可得好好展現引以為傲的大嘴巴。

要雌的棕櫚巴丹點頭,沒這麼容易,接著雄鳥得想盡辦法,讓雌鳥喜歡牠們未來的愛巢,不過雄鳥不是忙著裝飾鳥窩,而是用嘴巴折下一小段樹枝,舉動令人匪夷所思。

主播:「咦,牠剛剛是在敲木頭對吧?」記者:「正是如此,敲打木頭發出聲響,是要向附近的雌鳥展現自己的鳥巢。」

原來是要透過敲打聲,吸引雌鳥來家裡坐坐,如果雌鳥沒反應,雄的棕櫚巴丹會再折斷另一根樹枝,敲出不一樣的聲音,這次音頻果然對了雌鳥的胃口,沒多久就靠過來,開始卿卿我我,棕櫚巴丹難得曝光的求愛全記錄,以雙宿雙飛,劃下完美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鸚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2

0.1771

0.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