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管爭議! 台大前校長批:裝睡的人叫不醒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3:50

教育部4月27日確定拔管,引爆學界怒火,台大前校長孫震召集東吳等各校前校長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窮盡洪荒之力「卡管、拔管」,引用蔡英文的名言「裝睡的人叫不醒」;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則說,除非教育部給合法的理由,否則不會重啟校長遴選。

圖/TVBS

 
工作人員:「校友們,我們歡迎一下孫校長。」

80多歲的台大前校長孫震拄著拐杖來到台大校友會館,召集東吳等各校前校長召開記者會,一字排開痛批教育部。

台大前校長孫震:「吳茂昆部長,知道你給中華民國,給台灣政府、台灣社會造成多大的傷害,這個傷害你準備怎麼樣彌補?」

 
華梵大學前校長朱建民、東吳大學前校長劉源俊,台大榮譽教授黃光國也現身出席記者會,更是批評教育部插手的方式實在太難看。

圖/TVBS

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這個教育部長吳茂昆本身就是一個充滿爭議性的人物,他的操守非常有問題,比方說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可以160天請假。吳茂昆如果沒有上級這樣支持,他怎麼敢做(拔管)這個的事情,上台不到一個禮拜就這樣做,潘文忠搞了100多天都不敢做。」

不只如此,台大校友也站出來捍衛大學自主,像是台大校友會的副主席張凱鈞在美國大學任教,也特別趕回來聲援。

台大校友張凱鈞:「我有很多同學在國立大學當教授,他們都已經受到警告,他們沒有辦法站出來的原因是教育部已經警告要停掉科專計劃,或是要調查他們科專計劃。」

部分台大師生將在54運動滿99年的5月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一同捍衛大學自主權,台大校友說,海外好幾個校友會都已經串連起來人數超過4000人,要一起響應新五四運動。

台大校友張凱鈞:「所以我們如果現在不站出來,我們以後的小孩、我們以後的未來絕對都會被扼殺掉,台灣高等教育是沒有任何希望的。」

教育部確認「拔管」,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完全無法接受。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如果教育部他覺得中間哪一個部分是需要我們重新再執行,他一定要告訴我們法源依據在哪裡,因為遴選委員會並不是教育部的下屬單位。」

教育部長吳茂昆:「我們做這件事情完全沒有,談到台灣或者是沒有政治的考量,我在這十幾天,賴院長要求我來當部長到今天,總統、院長從來沒有跟我談過台大事情。」

圖/TVBS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重申遴選的過程沒有違法,教育部必須給合法的理由,否則不會重啟校長遴選,痛批教育部政治力介入,將會在歷史上留下惡名。

台大及管中閔未來如果循法律途徑解決,仍會面臨困難,台大並非財團法人,不具備法律地位提出訴願。

 
台大政治系校友伊佳奇:「還是要看台大本身,校務會議其實是學校最高的權力機關,如果台大的校務會議今天面對這個教育部的行政命令,或者說行政處分,他能夠有所作為這才是關鍵所在。」

台大校長已經延宕3個多月遲遲無法上任,教育部無視大學自主,不只台大,接下來政大則必須在11月中前選出新任校長,就怕有寒蟬效應,選校長前還要先確認政黨屬性和顏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管#吳茂昆#孫震#管中閔#台大#校長#拔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589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