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富士軟片合併遭擋 全錄執行長請辭


發佈時間:2018/05/0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7: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影印機大廠全錄公司(Xerox)發表聲明說,公司執行長賈可布森將請辭下台。這項高層人事異動是在美國法官暫時擋下全錄和日本富士軟片公司(Fujifilm)併購案之後宣布。

法新社報導,根據全錄聲明稿,執行長賈可布森(Jeff Jacobson)原兼任董事會主席職務將由柯札(Keith Cozza)取代,執行長職務則由維森丁(John Visentin)接任。這兩人都是公司大股東迪森(Darwin Deason)和艾康(Carl Icahn)青睞的人選。

 

迪森和艾康合計持有全錄15.2%股權,並反對富士軟片併購全錄一案。兩人今年2月告上法院,指控全錄詐欺。

曼哈頓的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奧斯崔吉(Barry Ostrager)先前裁定,此併購案將執行長利益置於大股東之前。

根據併購提案,全錄將由和富士軟片合資的富士全錄公司(Fuji Xerox)吸收,而落入富士軟片的掌控中,因為富士軟片持有合資企業75%股權。
 

一旦交易完成,富士軟片將持有富士全錄50.1%股權,全錄股東則將拿下49.9%股權,全錄股東還將取得特別現金股利25億美元。

儘管迪森表示,這項交易不符合公司或股東利益,全錄董事會仍推動此併購案。迪森還聲稱,全錄在2001年達成一項祕密協議,承諾全錄若被富士軟片以外的投資人併購,富士軟片得以退出雙方合資企業。

迪森主張,這項條款使得全錄董事會不得尋求其他買主,而對公司股東造成傷害。

根據今天的協議,賈可布森和其他6名現任全錄董事都將下台,公司將可提名新人選。

全錄聲明說:「新董事會擬立即開會,著手展開評估股東價值最大化的所有策略替代選項等事項,其中包括終結或重整全錄和富士軟片的關係,以及和富士軟片的交易提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錄#執行長#請辭#富士軟片#併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3270

0.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