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鬼火傳說來 新潟「狐狸娶妻」祭典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3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03 22:35

日本新潟縣津川地區,有一座麒麟山,相傳是世界上出現「鬼火」頻率最高的地方!當地的日本人,把鬼火視為狐狸娶妻時提的燈籠,所以當地每年的5月3日,都要舉行相當特別的「狐狸娶妻」祭典。

NHK記者:「這裡的每個人,都化上了狐狸妝呢。」

臉上塗了狐狸妝,對新潟阿賀町人來說,5月3日可是個大日子。NHK記者:「狐狸娶新娘,事實上是每年5月3日,這個村莊會舉行最熱鬧的祭典,狐狸娶妻的遊行。」

新郎、新娘,還有身邊108位隨從,全都得化上狐狸妝,花上2個小時,走過村莊的主要幹道,狐狸娶妻的遊行,已經成為阿賀町的特有文化,每年都能吸引5萬人,來這個人口只有5000人的地方參觀。

狐狸娶妻的儀式,會在入夜後舉行,新郎、新娘會坐上小船,漂游在常浪川上,這宛如幻象般的結婚儀式,每年都要吸引近千對新人來報名,今年狐狸娶妻的代表,由這對即將在6月完婚的新人,雀屏中選。新郎:「獲選的原因,應該是細長的眼睛吧。」

細長的眼睛,化上狐狸妝,看起來的確有狐狸的樣子,其實不只參加遊行的新郎、新娘,就連村莊裡的警察,都得化上狐狸妝。津川地區警察:「雖然會緊張,不過看到化了妝的警察,希望能讓人感覺更親切。」

為什麼阿賀町會舉行狐狸娶妻的祭典呢?原來阿賀町的地標麒麟山,過去經常出現鬼火,在日文裡,鬼火就是「狐火」,於是當地人相傳,鬼火就是狐狸娶妻時提的燈籠,所以才會開始這樣的祭典。NHK記者:「現在幸福嗎?」祭典體驗者:「非常幸福。」

狐狸娶妻,儘管充滿神話色彩,不過從這對10年前參與祭典的夫妻臉上,我們看得到的只有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狐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517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