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金牌蕭美玉 批退訓賠百萬像簽賣身契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0:08

知名自由車選手,還有風速女王支撐的蕭美玉在臉書上發文,自爆在10年前曾被自由車協會逼簽切結書,一旦違反條款規定就要賠償100萬元,直言根本是賣身契很不合理,她最後選擇退出,也差點無法參加2010年廣州亞運,不過自行車協會反駁因為要送到澳洲長達2年的特殊訓練,2名選手就要3百萬元,而且蕭美玉參加意願不高,所以協會擔心選手中途退出費用全白費,才會用這種形式上的手段來約束選手。

f9EXdco-nC0

 
33歲的蕭美玉是國內知名自由車選手,還有風速女王的稱號,她在2010年廣州亞運和2014年仁川亞運分別奪下2面金牌,也因為當時訓練的切結書,她決定揭漏塵封10年的暗黑歷史。

10年前的切結書清楚寫下「培訓時若無故退出或無正當理由、不配合國家訓練、詆毀團隊名譽導致浪費國家資源,選手自願無條件賠償訓練期間相關費用,共計新台幣壹百萬元整」。蕭美玉覺得這根本就是賣身契,因為賠償定義實在太主觀。

圖/TVBS

自行車選手蕭美玉:「裡面的敘述就是很簡單,假如當我真的簽了這一張切結書之後,它送我去的地方卻不是你想到的,那我怎麼知道?」
 

蕭美玉訓練地點和教練,協會全都語焉不詳,當時她也根本賠不起這1百萬她才沒有簽,不過自行車協會秘書長反駁,要選手簽切結書只是一種形式上的手段,因為當時有聽到蕭美玉不想參加訓練。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有聽說蕭美玉那時候他說她不想練,所以我們是怕這一種年輕人他的意志力不夠堅強,所以我們怕他中途退訓。」

圖/TVBS

車協秘書長說訓練時間長達2年,還特別到澳洲訓練、聘請外國教練,2名選手就要經費3百多萬元,但體育署只補助90萬,如果選手中途喊咖卡錢白白浪費。但是蕭美玉當時沒有簽名,還差一點喪失亞運資格,她直言協會對她來說是阻礙,感受不到對自行車選手的支持和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由車#蕭美玉#契約#賣身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5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