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中南海! 港媒:北京最高樓頂層遭接管


發佈時間:2018/05/0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3:47
圖/Ampang湖畔微博
圖/Ampang湖畔微博

大陸北京一座528公尺,號稱北京第一高樓的「中國尊」最近剛剛完工,不過卻可能惹上新的麻煩,根據香港明報報導,由於高度太高,最近大陸官方發現,中國尊頂層可以直接看到6公里外的大陸權力核心「中南海」,因此下令,大樓最高的三個樓層,由國安單位接管。

圖/Ampang湖畔微博

 
重劃北京天際線,擁有108層樓的這座全新建築,又有一個很霸氣的名字,叫中國尊,從設計之初,就引發大陸媒體高度關注,比第二名國貿三期整整高出198米,所以還沒蓋完,就已經把其他高樓踩在腳下了。

「中國尊」號稱北京最高,不料卻引此可能惹上麻煩,因為北京是一座不一樣的城市,根據香港明報報導,大樓封頂後,檢查人員上去一看不得了,雖然中國尊位在東邊的CBD中央商務區,但最高樓層往西邊看,卻可以把中央機關所在地「中南海」,盡收眼底,這裡可是大陸權力核心所在,2014年美中歐習會就是在裡面登場。

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其實那個距離一定看得到,如果你用分辨率更高的網望遠鏡,完全一清二楚。」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為了杜絕後患,大陸官方已經下令,中國尊最高的106到108樓,由大陸國安單位接管,未來遊客要上頂樓觀景台要經過安檢,不可以攜帶高倍率望遠鏡,也不允許往中南海方向眺望,不過截至1日,這項消息沒有獲得當地官方證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高樓#高塔#中南海#中國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21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