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全球PK】「高科技」日本館 未來電視隨你走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焦漢文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世博日本館在開園之前,一直刻意保持神秘感,而它長得像紫色蠶繭的場館裡,到底賣什麼關子?今天答案揭曉,就是「聯接」兩個字,日本與中國的聯結,環保與科技的聯結,人與地球的聯結,TVBS世博採訪團隊蕭子新、焦漢文,就要帶您一探究竟。未來生活裡,您不用遷就電視,走到哪裡,電視就跟你跟到哪裡。

TVBS記者蕭子新:「粉紫色的日本館,在世博園區中顯得相當突出,大家笑說長得像個蠶繭一樣,好像有生命,的確,它可是會呼吸的,上上下下總共有6個孔,就是內部和外部空氣流通,也產生內部和外部的聯結。」

蕭子新:「一進到日本館,開宗明義就看到『聯接』2字,無非就是要聯結中日文化過去交流和未來發展的情誼,通過聯結影像後,就可以看到一條長廊,同時也是歷史的聯接,包括中國瓷器傳到日本後,轉化成漆器。」

蕭子新:「櫻花璀璨落英繽紛,櫻花如何能生生不息?日本館本身就是會呼吸的館,在地上可以看到很多孔洞,其實是透出風來,非常涼爽。」

「創水」這2個字也是日本館希望傳達的新觀念,「創」難道就是無中生有嗎?其實不是,這裡要告訴大家如何把污水轉化為飲用水,無論是重金屬汙染或是微生物污染,透過新科技、環保技術,讓水最後能夠成為純淨水,讓人類飲用。

另外還要傳達「零排放城市」的觀念,看到小朋友在這邊跳來跳去,這個是發電地板,把人步行時所產生的能量,轉化成電能。

環保與科技並不衝突,全世界最大最清晰的電視,已經不只是電視。日本館工作人員:「電視機出來了,哇,太神奇了,而且可以跟著我們移動,想在哪看就哪看,真的很方便啊。」

日本引以為傲的機器人,也有突破,細緻到幾乎接近於人手指靈巧的程度。蕭子新:「從上一屆日本愛知博覽會,聯接的這一次的上海世博,日本不光是想傳達科技上的突破,還有積極跟自然共存的理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33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