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萬人次追一人! 日警總動員23天逮捕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0:08
圖/Dailyshincho
圖/Dailyshincho

20幾天前日本監獄出現離譜的受刑人逃跑,這名嫌犯從四國的模範監獄逃到廣島縣的小島,潛伏2個多禮拜,日本警方動員上萬人次追逃犯但都一無所獲,當地人每天更生活在不安中,觀光業也大受影響。直到這個月24日嫌犯供稱游泳渡海到本州再搭電車到廣島市。今天是一名網咖店員,發現他行蹤可疑,立刻通報警方成功逮人。

圖/Dailyshincho

 
看到警察拔腿就跑,甚至想翻過小學圍牆,但警察立刻伸手逮人,連同隨後趕到的警員一起制伏,他就是讓日本警方動員1萬5千人次,追捕了23天的27歲受刑人平尾龍磨,地點就在距離JR廣島車站約600公尺的地方。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給國民添了很大的麻煩,我在這裡致上由衷深深的歉意,不只這個案件,全國開放性的(監獄)設施,都應該好好檢討查證。」

這個月8日這名因竊盜入監的受刑人,從四國愛媛縣監獄的大井造船作業場逃跑後,偷車開了60公里到廣島縣尾島市的向島,且就此潛伏島上。嫌犯供稱,他從潛伏的小島游泳渡海,逃到本州的廣島。

 
警察:「一旦發現什麼,請立刻通報110,謝謝。」

嫌犯在島上潛伏期間再犯下至少7件竊盜案,潛入民宅偷現金、衣服、食物,讓原本寧靜的小島人心惶惶,日本警方發布全國通緝令,更在島上大舉搜索。

從最初的300人規模不斷擴大,甚至增加到1200人,但仍一無所獲。向島面積22平方公里,相當477個東京巨蛋,地形多山林和農地,是凶嫌容易潛伏的環境,且島上有上千間空屋,更增加搜索難度。

警察:「這邊沒有發現足跡。」

大規模搜索不只影響在地人生活,原本預定4月中舉行的瀨戶內海自行車賽也因安全考量被迫取消,影響1800名參賽者。島民更是叫苦連天,除了擔心外出安全,通往島外的主要幹道24小時臨檢,車子得一輛輛打開車廂檢查,上下班尖峰時刻無不大塞車。

向島居民:「我已經接近預產期,現在因盤查橋附近都會塞車,去醫院令人擔心,事件不趕快解決,每天都要檢查,早上得提早出門上班。」

為了這名逃犯,當地也出動熟悉地勢的消防隊員300人參加搜索。

 
消防隊員:「確認一下窗戶有沒有破,也順便繞一下後面。」

消防員幫忙確認空屋狀況,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緊繃的氣氛也影響島上觀光,平日上百人參觀的蘭花栽培中心,在事件發生後遊客只剩下一半。

觀光客:「人非常少,讓我嚇了一跳。」

向島蘭花中心前岡真由美:「現在通常是很多觀光客來的時期,希望黃金週前能趕快抓到。」

島上2萬2千人,全因為這1個人生活大亂,當地美麗的沙灘、海水浴場原本準備迎接黃金週的觀光客,但過去週末1天1千人的盛況早已不再。

 
向島町漁會會長田頭信親:「上上禮拜六才40人,星期天130人左右,不到平常的1/10。」

為了觀光旺季投入的養殖業現在全面臨赤字,旅客不只擔心安全問題,更怕回家時大塞車。

向島町漁會會長田頭信親:「電視都在播警方盤查,特別是尾道大橋那邊,大家看了會問,那回去時如何,我們也不知道。」

這回受刑人逃跑的監獄是模範受刑人的開放性矯正設施,不僅房間門沒有上鎖,窗戶外也沒有鐵條,但從1961年以來逃獄事件就層出不窮,至今發生過17件20個人逃跑。

今天警方是接獲網咖店員通報疑似發現通緝的嫌犯,終於成功逮人,也讓歷時近1個月的離譜逃跑劇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逃獄#模範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99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