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均每年燒一座!化學藥劑處理不當 PCB廠事故頻傳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0:04
圖/TVBS
圖/TVBS

敬鵬工業大火奪走7條人命,事發後公安問題也引發關注!這次敬鵬PCB(印刷電路板)廠房火災已非頭一遭,敬鵬工業18年前也曾發生過爆炸起火意外,當時消防隊及時控制火勢,成功救出5名廠房員工,另外像是華通、金像電、楠梓電、燿華、聯茂等國內PCB廠均發生過意外,因而業界有著「每年燒一座」的說法。

據《中國時報》報導,PCB從業人員表示,PCB的製造過程中需要使用大量化學藥劑,本身就具有高危險性,一旦碰上高溫高壓相關製程,只要一個閃失,大火隨之而來;據了解,早在2002年金像電桃園中壢廠就曾發生失火,2010年後更是事故頻傳,包括2010年聯茂平鎮廠、2011年華通大園廠、2012年金像電常熟廠、2015年和2017年燿華土城廠,除此之外國外PCB廠也常發生火災,健鼎無錫廠、南亞昆山廠、志超蘇州廠,加上昨日敬鵬平鎮廠,每年幾乎會有1至2起PCB廠房事故。

 

因此業界有「每年燒一座」的說法,PCB工廠更是保險業者眼中,失火意外頻率最高的電子業,PCB從業人員指出,這幾年PCB的事故大多是因為化學藥劑處理不當所造成的,但不可能完全不放化學藥劑,也不可能避掉高溫高壓,且PCB廠的排風管外露,一旦發生火災,火勢便會沿著排風管迅速燒往其他樓層,若要將管線改成內包,PCB從業人員坦言「這錢花下去很可怕」,目前最多只能以防火建材做局部防火,PCB員工也無奈地說「與其想怎麼起火,不如想若是起火如何降低火勢」是較為實際的做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工業#PCB#印刷電路板#火災#電子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677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