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菜嬤吃素 赴美領獎前服藥治腳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2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今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在馬總統勸說下,今天趕辦護照,3日就要赴美領獎,不過第一次出國讓她忐忑不安,加上「蜂窩性組織炎」腳痛加重,還要撐過長途飛行。晚間外交部長楊進添知道阿嬤吃素,特別貼心準備素菜餐,而用餐民眾都大聲鼓掌為台灣阿嬤喝采。

素菜館裡,忽然掌聲響起,賣菜阿嬤陳樹菊一夕爆紅,餐廳裡全是Fans。記者:「你知道他是誰嗎?」民眾:「去美國領獎的啊!陳樹菊!這種人值得鼓勵嘛。」

民眾給即將赴美領獎的陳樹菊大大鼓勵,畢竟能被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真的是台灣之光。外交部長楊進添知道阿嬤長年吃素,貼心挑選知名素菜館,好好招待。外交部長楊進添:「雖然我請吃素,但希望你們要吃飽。」台東縣長黃健庭:「我吃得非常飽。」

賣菜嬤陳樹菊:「它的菇類很新鮮,吃素很多年了。」記者:「為什麼要吃素?」陳樹菊:「喜歡啊。」

第一次出國,總是忐忑不安,更憂心的是,阿嬤走路一拐一拐的,縣長部長相繼攙扶,因為蜂窩性組織炎病情加重,這幾天壓力太大,又睡不好。問阿嬤要不要看醫生,她淡淡這樣說。

陳樹菊:「我想不用去看醫生了啦,你們都跟一堆媒體在後面,不自然啦!我還是多休息好了,在裡面休息好了。」記者:「腳現在是?」陳樹菊:「沒關係,我有帶藥。」記者:「現在很有名了。」陳樹菊:「我做生意50年,已經夠有名了,呵呵,大家都叫我老菜市場長,哈哈。」

好不容易沖淡緊張心情,賣菜阿嬤笑了,第二次來台北,忍著腳痛,要撐過長途飛行,出國前夕,陳樹菊感受到政府給的滿滿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時代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02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