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地獄中被拉回...3年前新屋大火 他是唯一倖存者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13:11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昨(28日)晚間發生大火,目前已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罹難。圖/TVBS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昨(28日)晚間發生大火,目前已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罹難。圖/TVBS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發生大火,目前已造成5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然而3年前桃園新屋保齡球場大火,同樣奪走6條年輕消防員的生命,消防隊員捨命救火,最後卻不幸罹難,令人悲痛,因此警消人員救災的程序再次引發關注;當時新屋大火唯一倖存的消防員黃鈺翔接受訪問還原當時事發經過,表示「撤退時機太晚」,再加上當時水線減壓,導致消防人員無法靠著水線找到出口的方向,黃鈺翔回憶當時與兩名學長走失,逃出火場後才發現只有自己幸運躲過一劫。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昨(28日)晚間發生大火,目前已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罹難。圖/TVBS

 

桃園新屋保齡球場大火2015年1月凌晨傳出大火,消防隊接獲民眾報案後,7分鐘趕到現場,在第一批消防隊員搶救下,20分鐘內火勢獲得控制,但沒多久2樓突然竄出火苗,眼看情況危急,現場指揮官下令撤退,而建物物應聲倒塌,多名消防隊員受困在內。

2015年2月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凌晨發生大火,6名年輕消防員的生命就此殞落。圖/TVBS資料畫面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當時倖存的消防員黃鈺翔回想起當時情況,表示天花板不斷塌落,地上滿是障礙物,黃鈺翔與其他人就是一直往高溫的地方前進,或是從聲音來源判斷火源,黃鈺翔和2名學長進入火場10分鐘後,指揮官就下令撤退,不過這時水帶瞬間沒水,導致他們無法藉著水線順利找到出口,再加上能見度低、障礙物多,很難分辨水帶和地板。
 

當時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因為水帶減壓,造成多名消防員摸不到水線,找不到出口順利逃生。圖/TVBS資料畫面


據了解,當時因為擔心火場氣爆波及消防水車,因此緊急移車,才會導致水線動力消失,瞬間無法供水,消防員們才會摸不到鼓鼓的水帶;黃鈺翔表示最後他也和其他2名學長走失,自己就蹲低慢慢走,是摸到牆壁後才爬出去,當時甚至連面罩都是灰,自己還不知道已經走到出口,成功逃出火場後,隨即發生閃燃,保齡球館瞬間燃燒起來。

黃鈺翔以為自己是最後一個走出來的,事後才發現原來沒人出來;一場大火奪走6條寶貴的性命,根據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指出,當時火場調度有疏失,事後的檢討制度和追究責任,仍尚未釐清,黃鈺翔呼籲政府「如果機制能更完善,那我們一起出來的機會就會更大」,如政府及相關單位再不重視改善,悲劇恐會再度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工廠#保齡球館#水線#撤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6

0.1749